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威完胜复仇率先进16强 斯托瑟赠蛋逆转获胜

2010年05月28日2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威直落两盘完胜齐布娃 状态火热率先进16强

法网第六日,大威横扫对手晋级16强(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凭借火热的进攻手感,以6-3和6-4横扫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率先晋级女单16强。而澳洲猛女斯托瑟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1和6-0赠蛋逆转巴拉圭的里奥斯,艰难晋级第三轮。

法网前两轮大威的状态不算太好,倒是她的战袍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第三轮大威迎来本届法网首个强敌、2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两年前,双方曾在多哈赛中有过交手,当时齐布尔科娃直落两盘爆冷淘汰大威。

首盘比赛,大威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连续失误送给对手破发点机会,好在关键时刻强势的一发帮助了2号种子,大威艰难逆转,保发成功。双方僵持到第6局时,大威利用对手双误送上的机会得到2个破发点,并通过抢攻齐布尔科娃的发球成功兑现破发点。可惜第7局大威没能扩大领先优势,美国名将的二发频频成为齐布尔科娃的攻击对象,齐布尔科娃迅速取得反破。第8局斯洛伐克姑娘一度拥有局点机会,眼看就要保发将局分追平,此时大威突然发威,凶狠的进攻让对手连续丢分,从而赢得逆转破发。在保发盘末发球局后,大威以6-3先下一城。

次盘齐布尔科娃开局未受首盘失利的影响,Love game轻松保发,大威同样以迅速保发还以颜色。两人相持到3-3后,大威在齐布尔科娃的发球局中一度15-40落后,但斯洛伐克选手稍有松懈就被大威抓住机会,连续拿分取得关键破发。随后两人相互保发至赛末,大威凭借次盘的唯一一次破发以6-4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大威全场轰出20记制胜分,另外有6记ACES,而齐布尔科娃两项数据仅为10和0。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齐布尔科娃还以19比17领先。大威取得这场完胜在情理之中。下轮大威的对手是法国姑娘雷扎伊与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之间的胜者。

在另外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斯托瑟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凭借惊人的14记ACES和52记制胜分,以6-1和6-0轻松拿下后两局,逆转巴拉圭对手里奥斯后,晋级女单第三轮。(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