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郑洁0-2不敌皮沃瓦洛娃 爆冷无缘第三轮

2010年05月28日19: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争夺,在3号球场率先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备受中国球迷位列赛会25号种子的中国金花郑洁与只有19岁、世界排名仅位列第187位的俄罗斯美少女皮沃瓦洛娃大战两盘,结果在全场4次丢掉发球局,共送出多达25次非受迫性失误后,以总比分4-6/3-6失利,爆冷无缘第三轮,这也是郑洁连续两年止步法网女单第二轮。

继上轮淘汰俄罗斯比奇科娃后,郑洁本轮又遇另一位红粉、通过资格赛闯进第二轮的90后小将皮沃瓦洛娃。这位排名第187位,比郑洁低了163位的俄罗斯红粉,在资格赛阶段连续经过三场三盘大战后首次闯入法网正赛,也是其第二次亮相大满贯赛事女单正赛,在首轮比赛中她直落两盘淘汰了罗马尼亚姑娘奥拉鲁得以创历史的晋级次轮。皮沃瓦洛娃虽然比郑洁小了7岁,但身高却比川妹子高了16厘米。此役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郑洁进入状态较慢,接连的失误让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她还是顽强化解并利用发球连下4分后成功保发1-0。心有不甘的皮沃瓦洛娃在第三局再次利用对手的失误拿到两个破发点,并利用网前的小球挑后场穿越率先破发2-1。比分落后的金花随即在第四局展开了反击,先后拿到四次破发机会,对手的回球出界让她顺利兑现后将比分追平2-2。随后保发的郑洁在第六局再次展开积极拼抢,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但这次俄红粉却一一化解顺利保发3-3。

久攻不下的金花在第七局出现了波动,被对手一举抓到两个破发点,尽管挽救一个,但俄红粉还是利用一个上网截击成功破发,随后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川妹子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顺利保发,并在第十局拼得一个破发点,但对手的发球直得强势化解,郑洁的回球出界是4-6送出了首盘。整盘比赛金花33%的二分得分率仅是对手的一半,制胜分更是以6-16远远落后,10个破发点仅把握住一个,而对手则兑现了6个中的两个。

进入第二盘,25号种子在首个发球局就以双误开场并陷入苦战,经过两次平分后利用发球保发1-0,但她的危机依然没有解除,第三局郑洁又是在挽救破发点的情况下惊险保发,随后的三局各自保发。形势在第七局出现了逆转,川妹子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一个回球挂网被追成平分,皮沃瓦洛娃的直线穿越拿到了破发点,郑洁的回球挂网被率先破发,俄红粉在保住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后5-3领先。

在金花无路可退的第九局,被对手拿到了两个赛点,虽然顽强挽救一个,但自己的回球出界最终以3-6交出整场比赛的胜利,连续第二年止步第二轮。接下来的第三轮比赛皮沃瓦洛娃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与巴拉圭选手里奥斯之间的胜者。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