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轻松晋级法网32强 次轮静候野兔休伊特

2010年05月28日19: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六个比赛日在没有雨水搅局的情况下开打。昨日因雨推迟1天登场的赛会二号种子纳达尔在夏蒂埃球场仅用时105分钟便以6-2/6-2/6-3横扫排名第44位的阿根廷选手泽巴洛斯。纳达尔的下一轮对手将是休伊特和伊斯托明之间的胜者,这场比赛目前在7号球场同时进行。

作为2005-2008年的法网四连冠得主,红土天王纳达尔本届法网作为男单二号种子出战。上赛季法网第四轮1-3输给索德林之后,纳达尔便陷入长时间的低迷。今年红土赛季到来之时,纳达尔豪取红土15连胜囊括大师赛三冠,18个大师赛冠军超越阿加西成为历史第一人。男单首轮,纳达尔直落三盘淘汰世界排名第653位的本土小将米纳,将红土连胜纪录扩大到16场。今天这场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阿根廷红土好手泽巴洛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今年首次闯进法网正赛。

首盘纳达尔以love game保发开局,并且很快就在第4局找到机会一击破发。泽巴洛斯的发球局总是打得不太顺畅,第7局,5-2领先的纳达尔追成平分后通过正手进攻连续拿下两分,二度破发,用时36分钟6-2先胜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一上来又是以love game保发,第三局泽巴洛斯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以40-15领先,首次拿到破发点。在这一局中,纳达尔先后化解了3个破发点并先后利用高质量的回球逼迫泽巴洛斯回球出界和下网成功保发,2-1暂时领先。双方再度互保发球局后,第六局纳达尔迅速地上网截击得分使得他以40-15拿获两个破发点。随着泽巴洛斯正手变线出界,纳达尔在第二盘率先取得破发并轻松保下第七局,将局分差距拉大至5-2领先。第八局,已是无路可退的泽巴洛斯再度被纳达尔拿到两个破发点,并在西班牙人的第二个盘点时送出反手出界“大礼”,直接送给纳达尔6-2的第二盘比赛胜利。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纳达尔正反手全面开花,第二局强势破发成功,两个发球局均顺利保发,前三局战罢以3-0暂时领先;第四局泽巴洛斯历经三次平分后才艰难保发,第五局纳达尔直落四分保发将比分拉开到4-1;随后两局纳达尔手感有所下滑,泽巴洛斯却越战越勇,反破得手后将比分扳成3-4;接下来两局纳达尔马上调整状态,再度破发得手后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3-0击败泽巴洛斯挺进32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发出1记ACE球和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80%,二发得分率47%,泽巴洛斯发出2记ACE球,一发得分率50%,二发得分率46%;制胜分方面,纳达尔以24-27稍处下风,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11个;关键分把握方面,纳达尔全场比赛共获得10个破发点,6次完成破发,泽巴洛斯获得6个破发点,把握住其中的一次;总得分,纳达尔以93-57占据绝对上风。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