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55分钟血洗对手进32强 两盘比赛仅失两局

2010年05月28日18: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2010年5月28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经历了两天的雨水侵扰后终于迎来了明媚的一天,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在等待了一天之后终于上场亮相。头号种子耗时55分钟以两个6-1横扫德国选手乔治斯,轻松进入女单32强。

澳网夺冠后小威廉姆斯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直到罗马赛上才复出,半决赛浪费赛点后输给扬科维奇。显然热身不够的小威在法网首轮明显感到手感不热,一番激战才击败瑞士小将沃伊格勒。今天,小威的对手是来自世界排名第77位的德国选手乔治斯。

首盘争夺在小威的率先发球中开始,美国黑珍珠连下4分用Love game的比分保发,乔治斯也不甘示弱的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经过短暂的适应阶段之后世界第一便大胆展开强攻,第4局,十二届大满贯冠军把握住首个破发电后打破了场上僵局,很快将比分扩大至3-1上。想要速战速决的小威不断带快比赛节奏,乔治斯尝试与头号种子对攻,德国姑娘也打出了不少令人惊叹的制胜分,但21岁的小将主动失误过多,送给美国黑珍珠不少轻松分。第6局争夺里,塞雷娜女皇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最终得手,再度破发后也把比分拉开至5-1。头号种子顺利保住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1的比分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依然在小威的掌控之中,前四局中小威两度取得破发;尽管乔治斯也有破发小威的机会,但头号种子都以重炮式的发球化解危机。四局战罢,小威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战至第五局,苦战之后乔治斯才止住了连丢9局的颓势,不过依然是1-4落后。在关键的第6局,德国姑娘再次遭遇溃败,连续送出三个破发点,也是赛点。把握住机会后小威再次以6-1的比分实现横扫。

整场比赛数据统计,小威的一发成功率仅有59%,但一二发得分率都在70%左右,全场有16个主动得分包括3记ACES,只有4个非受迫性失误。下轮她将迎战俄罗斯的帕芙柳琴科娃和同胞克雷巴斯之间的胜者。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