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鏖战后霍华德玩iPad放松 魔兽打球打光所有劲

2010年05月28日17: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累了。”霍华德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台上,用低沉的声音说。

终场哨一响,魔兽立刻没有了球场上的生猛。他和尼尔森一前一后走进球员通道,走向主队更衣室,通道两旁全是欢呼着的球迷,尼尔森微笑着打了打招呼,霍华德却只当没听见。他把精力全用在了禁区决斗中。12投7中、21分、10个篮板,霍华德的数据不像上一场在波士顿(19投13中、32分、16个篮板)那般华丽,可实际上,正因为他在攻守两端的强势,魔术才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主队更衣室面向媒体开放时,霍华德还没去洗澡。他的衣柜,在大门正对面这排的中间,记者们一走进去,就看见他埋着头,对着手中的iPad打游戏。霍华德玩得并不投入,听到什么动静,就扭头看一眼,队友皮特鲁斯则在边上凑热闹,时不时冲他大叫一句:“绿色,绿色的。”霍华德也不答话,任凭皮特鲁斯在那儿瞎指挥。

很显然,霍华德只想放松放松,并没有要把手中游戏玩到多漂亮的劲头,这和他在比赛中飞身扑盖隆多的坚决大不相同。

第一节打到将近一半,隆多带球打反击,一个招牌式的变向躲开面前的卡特,眼看就要轻松上篮拿到两分,却没想到霍华德已经追上来了。只见身高2.11米的魔兽腾空而起,巨掌拍出,“啪”地将隆多的球盖个正着,技惊四座。这记大帽,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这一头扣完篮,然后一路追着隆多到另一头,把球钉在篮板上,这很不可思议。”魔术前锋巴恩斯说,“在这个联盟里,没有其余任何人能做这样的事情。好吧,也许勒布朗(可以),但除此之外,他(霍华德)就是榜样了。”巴恩斯的记忆有一点偏差,霍华德在追盖隆多之前,并没有完成扣篮,可他确确实实是从球场的一头追到了另一头。

霍华德自己倒显得不以为然。有记者问:“你能谈谈自己有关盖隆多那一球的记忆吗?”霍华德回答时有气无力。“记忆?我累了。我不知道我是怎样追上他的,”他说,“我只是尽可能地快跑,争取在他出手上篮之前赶到,而我果然及时赶到了。在那之后,我想告诉教练,我需要(休息)一会儿,可他说‘接着打’……”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霍华德看来是真累了。

大范甘迪不肯轻易让霍华德休息,是因为他看到了霍华德的斗志。“第一节,有那么两到三个球,或许更多,德怀特的努力非常棒——有一个球,他跑了整个球场的距离,盖了一个帽——我觉得他的努力非常棒。”

在这轮系列赛中,第一节都是胜负的风向标,谁能率先占据主动,谁就能赢。而这个第五场,霍华德首节的精神头,让魔术球迷看了振奋不已,这是本轮前三战没有的,尤其是在奥兰多的前两场所没有的。“我想,和前三场的巨大区别就在于活力。”霍华德说,“我必须尽可能地努力。当我下去喘口气时,我信任从替补席上站起来的下一个家伙,相信他有同样的活力。所以,我只是全力以赴,希望能有最好的结果。”霍华德连打了两场好球,魔术也把之前尴尬的0比3,改写成了2比3。“我们必须继续像前两场这样打球,”他说,“赢得首节;我们要跑起来;我们要好好防守;我们要减少失误。”

两天之后,又是一个活力十足的魔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