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称太阳输球仍应肯定 科比:绝杀意义重大

2010年05月28日1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五场正式开战,菲尼克斯太阳奔赴斯台普斯中心与洛杉矶湖人展开天王山之战。最终湖人凭借罗恩-阿泰斯特的绝杀以103-101险胜对手赢得赛点。对于太阳而言,他们毫无疑问的已经陷入到了绝境当中。

在本场比赛中太阳曾经一度落后对手18分之多,然而在第三节后半段球队不断的将比分迫近,终于于比赛还有3.5秒的时候由贾森-理查德森命中了非常漂亮的一记三分,两队战成101-101平,可惜最后时刻科比-布莱恩特虽然跳投不中但罗恩-阿泰斯特完成了神奇的补篮,太阳功亏一篑失去赛点。

史蒂夫-纳什全场拿下了29分和11次助攻,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则贡献19分和4个篮板,他们没能够击败强大的湖人。两天后太阳将在自己的家门口迎战湖人,届时如果能够取得胜利,他们还要到斯台普斯中心与对手展开生死战对决。

“所有事情都没问题。”纳什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过我们终于没能够死守到最后一刻,我觉得我们这场比赛实际上仍然应该得到肯定。”

比赛还有1分38秒时纳什命中的关键跳投是球队最后逆转的冲锋号,全场比赛中纳什也确实显得难以阻挡。可惜的是他的防守依然很糟糕,本场比赛里与他对位的老将德里克-费舍尔贡献了22分,并且在关键时刻也屡屡挺身而出有所表现。

“我们只是没有最终赢得胜利而已。”太阳的主教练艾尔文-金特里仍然对球队未来充满信心。“我不会抱怨什么,我的球员们都打得非常出色,我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我们在防守科比最后一投的时候做的很不错,可惜我们没有拿下那个篮板球罢了。对我而言,这仍旧是一场堪称伟大的比赛,我知道我们绝对不会因此而放弃。”

科比在赛后也给予了阿泰斯特最后那记绝杀球很高的评价。“阿泰斯特的那次补篮和球队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科比表示,“我觉得阿泰斯特之后变得情绪化了,那一球实在是太重要了。当我投出球的时候,我也看见阿泰斯特已经做好了争抢篮板的准备。”本场比赛中湖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8%创造系列赛新低,不过他们却拿下了49个篮板,其中仅进攻篮板就抢到了19个,比太阳多出7个。(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