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健:阿泰绝杀极具戏剧性 运气站在湖人一边

2010年05月28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凭借阿泰的绝杀,湖人以103-101险胜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杨健也对比赛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首节比赛湖人后发制人,将比分反超,对此杨健点评道:“湖人可能没有想到,太阳会在今天打的那么硬,而科比在两次犯规下场后再度上来,应该是分水岭,而科比最后上场后,湖人沉着气稳扎稳打,把这口气给缓回来了。”

湖人在第二节打出进攻高潮,迅速将比分拉开,对此杨健点评道:“太阳的替补被湖人针对性的防守给撕裂了,菲尔-杰克逊的用兵有他的独到之处,就像今天派上武贾西奇,在菲尼克斯有可能上不了两分钟就被吹下来,但是在斯坦普斯中心却非常管用,正是他摁住了德拉季奇,掐住了太阳的进攻。”

在半场评球阶段,杨健点评道:“湖人应该打出自己的强度和硬度,不能像前四场那样,像打表演赛一样,特别是湖人,上半场打出了卫冕冠军的尺度,在防守策略上,他们也非常聪明,掐断了纳什和外线的联系,而太阳一但没有三分球,赢球的几率非常小,而且替补不发威的话,太阳也无法打出来,因为金特里的用人幅度非常大,不是像原来那样7人轮换,一但替补无法发挥,太阳的进攻就会出现问题。湖人则是很有针对性,相比较让纳什把太阳串联起来,菲尔-杰克逊和湖人更愿意让纳什去投篮。”

第三节比赛结束,太阳将比分追至72-78,对此杨健点评道:“太阳前两场打的最好的两个方面,替补和三分球,如果两方面都被湖人捏住了,那么就是必死无疑,而在今天前两节比赛中,太阳这来那个方面都遭遇到了挑战和阻击,而第三节,太阳替补开始发威,外线的三分也接踵而至,从而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

在第四节太阳继续对湖人施加压力,对此杨健点评道:“湖人现在又面临了一个问题,就是攻联防,现在他们在攻联防上又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最终阿泰斯特完成绝杀,杨健点评道:“阿泰在最后50秒时做出了两次不太正确的决定,但是最后他还是把机会弥补过来,这也代表了季后赛的戏剧性,也成为了最大的看点,而今天可能是科比记忆中最难打的天王山之战,最终运气还是站在了湖人一边。”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