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连胜终惊醒湖人 季后赛防守乃是取胜关键

2010年05月28日12: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早进行的一场NBA西部决赛中,湖人太阳进行了第五场比赛的决赛,但比赛过了3节,双方的总比分居然没有超过160分,这与前两场在湖人主场的比赛形成鲜明对比防守的味道渐渐浓烈。防守,仍是本场比赛决定胜利的关键,更是湖人取胜、太阳输球的关键所在。

103-101,总分204,看上去是一个高得分,但是只要我们回头看看西部决赛双方前两场比赛的得分,我们就应该知道,比赛已经逐渐走向了防守的基调。在前两场比赛,湖人先后取胜,比分分别是124-112以及128-107,两场比赛的得分都刷新了湖人在本赛季的得分纪录,但太阳的得分也依然靠近110分。这样的比分结果给了湖人错觉,靠进攻可以打死太阳。

第三场比赛太阳率先改变,防守的味道在这个系列赛开始出现。因为就在太阳取胜以后,太阳主帅金特里已经强调,太阳取胜是因为联防,而这个词语也成为了这个系列赛的关键所在。因为哪怕科比在第四场比赛拿下了38分,但湖人依然逃不出太阳的联防,在客场两场全部输球。就在输球以后,科比认为湖人并非没有办法打破了联防,而是问题出在防守上。科比表示支持:“我认为我们的防守原本可以做更好,但在来到菲尼克斯之后,我们的防守注意力有所下降,我们总是在思考如何去破联防,全在想进攻问题。防守赢得冠军,可我们却忘记了这点,因此在接下来比赛,我们必须加强防守。”

正如科比所说的,在第五场比赛,湖人确实加强了防守,他们不仅让太阳全场比赛仅有77次的出手次数——创造了系列赛的最低数字,还让太阳出现了15次失误,其中在上两场比赛风光无限的小斯只剩下19分和4个篮板的尴尬数字。尽管如此,湖人依然大意了,他们在最后30秒还是放弃了多个防守篮板,让太阳居然连续获得了3次进攻篮板并且由理查德森投进了追平比分的关键3分。幸运的是3.5秒阿泰完成了绝杀,让湖人得到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与湖人类似,早就强调防守的太阳同样让湖人吃尽了苦头。虽然在最多的时候一度落后17分,但太阳硬是将湖人的命中率限制了下来,让湖人球员更多的是在三分线外捣手,需要慢慢地寻觅机会。全场比赛湖人就拿下了91次的出手机会,但其中仅有38次命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2%。遗憾的是太阳的联防未能保护篮板,他们还是给了湖人19个进攻了篮板,包括阿泰斯特最后的一个夺命篮板。

季后赛场场关键,不管你是怎样的球队,到了季后赛也需要防守,哪怕他们本身并不善于防守,如湖人最后时刻可以漏了保护篮板、漏了挡拆,太阳会被对手抢了19个篮板。正如NBA的宣传片,防守是关键,而今天湖人是更好的完成了这点,而这也是他们能够笑着去凤凰城的主要原因。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