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MVP:科比全面无人及 数据前乔丹皇帝落下风

2010年05月28日1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MVP:科比全面无人及 数据前乔丹皇帝落下风

本场比赛科比距离三双只差1次助攻(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五场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回到斯台普斯中心与菲尼克斯太阳展开天王山之战。最终湖人凭借罗恩-阿泰斯特的绝杀以103-101险胜对手赢得赛点。在本场比赛中多位球员都有出色表现,然而湖人的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还是凭借他全面而出色的表现力压队友保罗-加索尔太阳史蒂夫-纳什,成为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的获得者。

虽然最后完成补篮的是阿泰斯特,但相信全场27投12中砍下30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科比依然是球迷们最关注的焦点,而他也毫无疑问是湖人能够赢得胜利的不可或缺的功臣。在最近十场比赛里,科比已经在九场比赛中砍下30分或者更高的分数,而过去四场比赛中科比每场比赛也至少能够送出9次助攻,他的篮板数也创造了自己今年季后赛的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三场比赛里科比场均至少都能够送出30分7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数据,在NBA最近20年的季后赛历史上,总共只有17名球员在季后赛里完成过合计37次“30+7+9”的华丽数据,而像科比这样在短短5天中就三次达成这一数据的情况还前所未有,甚至六次取得这一数据的勒布朗-詹姆斯和自从1991年季后赛起五次达成这样的数据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都没能够做到这一点。当然科比在这三场比赛里的经历也算是相当坎坷,球队输掉了其中的两场,最后一场胜利还是依靠科比投篮不中后队友的绝杀,但是考虑到科比出色的个人效率,又有谁能够质疑在这段时间里科比对于湖人的贡献和他的个人能力呢?

五天的时间里,科比就取得了他自己职业生涯中此前都没能够达成的全面数据(此前科比在季后赛比赛中只有两次达成30+7+9),他既超越了自己,也让球队终于距离胜利更加的接近,将自己的状态在迎接最终的巅峰之战前就调整到了最佳的状态。当然在双方第六场比赛中两队依然会展开激烈的厮杀,只有在客场击败对手,湖人才能够证明自己真的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压倒了对方,而科比和湖人全队自然也会向着这个目标全力迈进,进一步超越自己和那些超级球星,创造更多的辉煌。(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