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29+11两双付流水 独扛大旗终究功亏一篑

2010年05月28日12: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8日,西部决赛双方在战成2比2平之后,今日迎来了“天王山”之战。太阳主场连拿两场,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纳什带领球队打出了久违的速度之战,这不仅让球队找回了进攻节奏而且还让球队的大多数球员找回了与卫冕冠军一决胜负的信心。

这个系列赛打到第五场,很多人都说太阳已经达到了目的,甚至是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但加拿大人不这么认为,他满足的不是得过且过的胜利,而且要让球队走的更远,击败湖人甚至击败东部冠军夺得总冠军。是役,客场作战的太阳队不像主场那样势不可挡,不过纳什的表现却依然显眼,在队友完全被湖人限制的情况下,他扛起进攻大旗,全场19投12中砍下了29分,还有11次助攻,要不是阿泰最后的打板绝杀,这场比赛将属于纳什。

太阳一上来就严守内线,湖人在内线占不到一点便宜,连连被冒。久战沙场的纳什知道此刻要做的就是用得分彻底击溃卫冕冠军的信心,左侧三分线外造费舍尔犯规,三罚两中,紧接着外线凭借小斯挡拆轻松出手命中,拿到了球队的前5分。

进攻不是纳什夺命武器,他的妙手助攻才是夺命剑。首节还有6分30秒的时候,纳什带球潜入湖人内线,一边前进一边观察队友的跑位,小斯在晃过加索尔的防守之后,中路切进,纳什眼睛一闪,击地传给了小斯,后者轻松暴扣!纳什拿到了首节唯一的一次助攻,不过这让球队的内线信心爆满。

或许这场比赛该属于纳什自己,禅师深知纳什不容易防守,那么他安排重兵去防守其他球员,让纳什自己去进攻。很遗忘,13号看到队友一个个被对手挤到了身后,只能由自己来扛起进攻大旗。晃动紧接着后仰跳投;持球突破,强行打入湖人内线,艰难命中;外线面对费舍尔的封脸防守,大幅度后仰跳投命中3分;遭犯规、遭进攻犯规。瘦小的纳什面对湖人的彪形大汉和队友的“隐形”,他只能一次次进攻。半场战罢,纳什独砍15分仅有4次助攻,太阳也失去了主场的飒爽英姿,半场以45比53落后。

湖人队在下半场依然采取了对纳什的轮转防守,纳什依然没有不出好的助攻表现,前几次进攻依然由他自己来完成。纳什无奈的在进攻端苦苦挣扎。直到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钟的时候,湖人习惯性放松,这也让纳什觅到了追分的机会。湖人失误,太阳反击,纳什持球快攻,杜德利快下,面对费舍尔的贴身防守,纳什跳起将球传出,杜德利也不辜负老大的期望,强行将球放进还造成科比犯规。这一球引出了此后太阳的疯狂追分,纳什继续掌握球队进攻,弗莱三分命中,杜德利空切上篮得分,纳什成功接手比赛,而太阳迅速打出了一波13比2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

面对篮筐,纳什习惯性的做了个投篮动作,加罚命中,打三分成功!92比93,太阳在纳什上来之后打出了一波7比2,将分差追至1分。紧接着,湖人投篮不中,太阳经过多次的尝试进攻之后,纳什持球突破,却被湖人内线球员夹击,纳什踩着时间点在仅有1秒的时候将球传给了空出的小斯,后者扣篮命中,太阳继续紧咬比分。不过,最后即便是理查德森三分命中也逃不过阿泰的打板绝杀。纳什全场19投12中拿到了29分和11次助攻都被阿泰的最后一击付诸东流,太阳客场以103比101饮恨落败。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