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湖人策略取得成功 压力已全抛给太阳

2010年05月28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湖人策略取得成功 压力已全抛给太阳

纳什一个人得分的战略初见成效 图为小斯比赛中扣篮(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凭借阿泰的绝杀,湖人以103-101险胜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对比赛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开场后湖人便陷入被动,科比在不到3分钟时间就两次犯规下场,此后洛城持续着被动的局面,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开场后太阳打的非常凶,湖人有些准备不足,加索尔连续挨两个冒,内线投篮不进,对手就可以抢篮板打反击。而当太阳进攻的时候,空间拉的非常好,有机会快攻就快攻,没机会快攻就打阵地战,耐心进攻调动湖人的防守,出机会才投,这是他们和原来不同的地方,连续打突破分球,不断转移球,效率非常高。”

此后湖人逐渐开始找到自己的节奏,连续在进攻端将球打进,费舍尔还完成了难得一见的快攻上篮,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也并非一味的打阵地战,他们也有快攻,而击破联防最好的办法就是快攻。”

在半场评球阶段,张卫平点评道:“湖人在客场连输两场,总结出来四大问题,一个是篮板问题,一个防守问题,一个进攻问题,还有一个板凳问题,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把这四个问题全部解决了,首先他们的篮板在今天上半场控制得非常不错,压制着太阳;其次他们防守做的很到位,太阳半场三分球只有11投2中,全队进攻被切断;板凳上,菲尔-杰克逊用武贾西奇盯防德拉季奇很成功,防得他不能接球,即使是接球,也无法让他运球组织进攻,这样太阳的其他球员就只能站在那里看了。”

在谈到湖人对纳什的防守策略时,张卫平点评道:“湖人对纳什的防守是换人防守,大防小,引诱纳什去投篮,纳什突不进去,只是在外面投,其他人的作用力就丧失了,原来纳什是突破分球,节奏感很好,外线的人也有空位三分的机会,但是湖人今天的防守策略非常到位,就是让纳什去投篮,不让你随便突破,外线的球员也接不到球。”

最终阿泰斯特完成绝杀,对此张卫平点评道:“这场比赛失利给太阳的心理压力极大,他们本来想在这里偷一场,但是最终结果令人遗憾,他们会惋惜这一场球,就看下一场能不能调整过来。湖人本场的策略不错,让纳什投,限制其他人去得分,下一场他们还需要继续保持这样的防守。”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