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比肩科比却很无奈 如此疯狂难撼王道湖人

2010年05月28日1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全场29分11次助攻,纳什又打出了一场个人侵略性极强的比赛。这不仅是纳什在这个系列赛中的个人最高得分,同时也是加拿大人在本赛季季后赛中个人单场第四次砍下20+,同时也是个人单场第二次拿到20+10。但即便纳什表现的如此出彩,他也无法为球队换来一场胜利,101-103,太阳死于绝杀,这多少让人感到遗憾。

或许是意识到了第五场比赛的重要性,总之纳什从比赛一开始起就打的格外凶猛。他先是很狡猾的造了费舍尔的犯规----老鱼压根没动,但纳什却偏偏无中生有强行造犯规成功,随后他又在外线远射得手。仅仅首节,纳什个人就有5分入账。

而当科比突然爆发连续投中三分帮助湖人比分拉开后,纳什也努力的,竭尽全力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事实上整个上半场科比与纳什的表现几乎一模一样,两人都得到了15分,这在以往可是很罕见的情形,因为作为联盟里最乐于为队友传球的后卫,纳什通常很少把自己的切换到“个人攻击模式”,而像今天这么去打,只能说明纳什确实是拼了。

在第三节,有这样一个镜头值得一提。当太阳一度落后18分,濒临崩溃时,作为领袖的纳什,眼睛里却写满了坚毅,同时他还大声鼓励已经有些垂头丧气的队友,告诉他们不要放弃。结果?太阳在纳什的带领下大爆发,一口气将18分的分差追近到只剩6分!在这波进攻中,纳什为达德利送出助攻,为弗莱送出助攻,还亲自远射命中三分!到了末节的关键时刻,还是纳什挺身而出,他不断的得分不仅帮助球队紧咬对手,还几乎就让球队触摸到胜利,只是……

可以说,纳什今天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但这又如何?

令纳什感到无奈的是,湖人今天在攻防两端都做的太好了,全场紫金军团比太阳多抢了11个篮板,前场篮板更是17-10,此外湖人还有10次盖帽,同样优于太阳。当然最最重要的,还是科比的表现,在开场就领到两次犯规的情况下,科比全场送出了30分11篮板9助攻4盖帽,表现好到令人难以置信,也令纳什束手无策。湖人在进攻端,就像潮水一般,一波又一波,令太阳防不胜防。即使理查德森最后侥幸的将比分追平,但阿泰斯特的终极绝杀,毁掉了本该属于纳什的盛宴。客观而言,今天纳什的表现,真的不输给科比。

事实上若湖人在自家门口能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他们或许就是真正无敌的王道之师,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纳什再逆天,又能如何?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