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金特里抄板凳砸“人” 太阳板凳匪徒成奇兵团

2010年05月28日11: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志者,事竟成。”在太阳队更衣室里,赛前是这样一行字。当然,原文很长,如果直译过来,意思是“你只要想得到什么,结果才会如你所愿(WHAT ALL YOU ARE IS THE RESULT OF WHAT YOU HAVE THOUGHT)。这行字的边上,写着硕大的“2比2”。

密密麻麻的战术要领中,这一句是战术升华后的精髓。太阳做到了,他们如愿扳平比分,而立下战功的,不再是纳什、小斯,而是疯狂出击的替补。太阳的替补,一共拿了54分,湖人的替补只有20分。这群太阳的板凳,没有一个命中率低于50%,前三场四平八稳的板凳,这次集体爆发,抡死了湖人。

和谐的球队氛围

这场比赛里,会有几幕镜头,成为太阳队史上的经典。

第四节,德拉吉克助攻弗莱,三分;然后,杜德利妙传巴尔博萨,巴西人三分;紧接着,同一个角落,德拉吉克再传杜德利,还是三分。刷刷刷,三个三分瞬间改变走势,美航球馆几乎爆炸了,壮观的橙色就像一团围在太阳身边的火球。杜德利跳着叫着蹦回替补席,整条板凳,都迎接着他们的角色球员。

还有德拉吉克,从弧顶突然启动,费舍尔脚步正跟得紧,斯洛文尼亚人一个华丽的转身,甩掉了老迈的渔夫,脚步一错已杀到篮下,奥多姆补防贴上来,德拉吉克一转身,将球换到右手,斜斜地一抛,打板,球转了一圈,进了。站在边线上的阿蒙德森,惊喜而诧异地低下身子,差点儿一屁股坐地上,这个上篮,一气呵成,鬼神莫测,德拉吉克的功力,一招尽显。

这就是太阳替补的威力。弗莱14分,杜德利11分,巴尔博萨14分,德拉吉克虽然不到10分,可8次助攻和纳什持平。“板凳不可思议,”纳什微笑着叹道,“进攻很出色,联防效果也很好,他们努力拼抢,他们用尽智慧,他们决策正确。”

这是太阳队的特色,金特里称为是“最好的化学反应”。这个团队里,我为人人,大公无私,只为胜利,不争时间,每个人都有杰出的奉献精神。

第二节,本来金特里准备让洛佩斯出场,他都走到记分台前只等着死球了,却主动回身说:钱宁连进了好几个,我还是先坐着吧,再让他打会儿。

第四节,金特里对理查德森说:“LB(巴尔博萨)累了,你准备换他。”理查德森也准备上场了,巴西人却突然发飙,连连进球,理查德森和金特里四目相视,最后,他又走回了板凳席。“在我们的体系里,不管谁打出状态,都会让他继续打下去。”理查德森说。

“我们真的和其他NBA球队不同,”金特里感慨,“我们更像大学球队,真的,更衣室里的氛围简直是太好了。”就算是和全队最不合拍的小斯也说,在更衣室里,大家从来都是互相说笑,互相逗乐,氛围始终很轻松。“我在这里呆了七年,现在的球队,是我感觉最好的。”巴尔博萨对记者说。

恐怖的板登匪徒

“和迈克(丹特尼)时代相比,我们现在的替补实力更强,每个人都能在场上做贡献,谁上去都能露一手,”巴尔博萨说。

这些替补,留在更衣室里,每个人身边,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媒体,他们每个人,都不是什么巨星,但绑在一起,就是无比强大,无比坚硬的拳头。

德拉吉克在对马刺一战成名后,这场比赛,终于又轮到他出彩了。纳什说,去年他过得很不顺,从欧洲来到菲尼克斯,在前三四个月里,就没什么人待见他。“说真的,当他咨询我的建议时,我都毫无保留地告诉他,时不时地提醒他,可上个赛季,每个人都在说他,说他这里不对,那里不对,我为他感到难过,其实他干得不错……他其实是很聪明的孩子。”

湖人的弗亚切奇,去年斯洛文尼亚集训时,和德拉吉克刚好住在一个房间,关系不错,弗亚切奇说:“太阳的体系非常适合他,他有速度,灵活,正好让他有了发挥的空间。”

还有杜德利。这个脸蛋圆圆的家伙特别喜欢媒体,从来滔滔不绝,他渴望成名,衣柜上贴了张杂志的封面,上面是他骑着自行车,那杂志是“格兰戴尔健康”——格兰戴尔只是菲尼克斯的一个地区,就这样,他还异常珍惜。他喜欢和人交流,但他不是个只讲空话的替补,“很多人低估了JD的篮球智商,”希尔说,“别的球员,有的事儿你得和他一遍又一遍地说,对JD,你只要说一遍他就记住了。”

巴尔博萨,2007年最佳第六人得主,这荣誉,就镌刻在更衣室的墙上。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所以每个人都能发挥出最大潜能。“当你最弱的一环也很强大时,你才真的强大,”小斯说着“短板效应”,“我们的替补,让我们成为更优秀的球队。”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