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科比霸道火锅强压小斯 太阳神人打四分

2010年05月28日1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节:科比霸道火锅强压小斯 太阳神人打四分

科比坚定的眼神表现了他取胜的渴望(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5战移师至洛杉矶进行,湖人主场对阵太阳,三节战罢湖人78-72领先,科比已送出23分9篮板6助攻,另有3封盖;加索尔17分;纳什为太阳砍下20分10助攻,斯塔德迈尔15分。

半场过后湖人53-45领先。进入第三节,湖人首个防守回合即体现了内线高度优势,理查德森不失飘逸地滑行上篮被拜纳姆封盖,罗宾-洛佩兹虽在拿到篮板后高举手臂尝试补篮,却又被加索尔当头盖下;转至湖人进攻,科比中投不中后拜纳姆利用绝对高度拿到篮板,小斯虽也奋力封盖仍赔上犯规。此后短时间内湖人连有前场篮板表现,拜纳姆与加索尔均是长臂高高举起,太阳众人虽拼力争抢,依然被对比出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太阳以运动战应对湖人内线高度,纳什长时间运球,穿越篮下过程中似是有意地放慢节奏,诱使拜纳姆挺身发力犯规;片刻后小斯中距离得球后腾挪强攻,再造成拜纳姆起跳拦截犯规。湖人迅速换将,用奥多姆换下4次犯规的拜纳姆。在湖人换将间歇,主场球迷情绪逐步调动,至费舍尔被判定防守犯规时,众多湖人球迷都已是起身高分贝表示不满,名人尼科尔森站在场边先是大声发表意见,然后长时间站立怒视裁判。

双方围绕两位数分差拉锯至第三节中段,弗莱的飙射不中给了湖人快攻反击的机会,加索尔跑动中得球后熟练地运球调整起来,如是后卫的动作极是赏心悦目,最终其中投砍分,主场球迷情绪就此被平抚,至科比也利用快攻形成灌篮,斯台普斯已是一片欢腾。场上拼斗也有意外,费舍尔救球冲出场外后没有快速回场,太阳一时形成5打4的机会,但纳什跳起传球被阿泰面对面抢断,阿泰反击上篮后湖人67-51扩大优势。

虽然弗莱命中三分球,理查德森也形成上篮打三分机会,但费舍尔与加索尔的砍分确保湖人优势,湖人的强硬防守更是明显限制了纳什的运作,太阳进攻不顺不得不频频强打,小斯面对三人包夹仍在腾挪攻篮,结果在勉强出手后被侧向扑来的科比直接将球盖在篮板上!湖人展开追身攻势,连续传递中奥多姆试图以举火烧天的姿态灌篮,小斯正面拦截虽形成封盖,但又被判定犯规。小斯先是愤愤地盯着奥多姆,随即走到裁判身边理论起来。

但随着达德利在此节后段对加索尔飙射“打四分”,太阳又强硬追击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至弗莱命中远投,太阳三节结束追至72-78。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