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无惧大雨苦战四盘过关 穆雷胜老将晋级

2010年05月28日08: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法网经历了混乱的一天,连场降雨不仅令时间推迟,罗迪克在一场两度因雨中断的第2轮赛事中6-3,5-7,6-4,6-2击败斯洛文尼亚的卡夫西奇晋级第3轮,他将与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争夺男单16强的席位。

罗迪克去年追平了个人在法网的最好成绩(16强),首轮他打满了5盘才晋级。第二轮他的对手是23岁的卡夫西奇。

首盘罗迪克凭借比对方高出近两倍的14个主动得分,耗时40分钟以6-3赢下了第一盘。互破的局面在第二盘仍未结束,前8局就有4局都是破发。卡夫西奇曾在5-4领先时于第10局仅差两分就获得该盘胜利,但还被罗迪克保住发球局,此时天空突然降下大雨。

38分钟后比赛继续,卡夫西奇顺利保住第11局,罗迪克被对手以love game破发,5-7输掉第二盘。美国人在第三盘首局迅速破发,打到罗迪克4-2时再次下雨,比赛又一次被中断。

恢复比赛时,罗迪克以6-4将大比分改写为2-1。第四盘比赛罗迪克和卡夫西奇开局各自破发来到2-2,罗迪克在第5局再度破发,6号种子连赢4局以6-2赢下比赛,全场比分为6-3,5-7,6-4,6-2。

技术统计显示比赛耗时2小时57分钟,罗迪克轰出13个ACE球,67%的一发得分率略低于其平均水准。两人共拿到32个破发点,罗迪克10次破发。

穆雷与切拉的比赛在前一天打到穆雷6-2,3-3暂时领先。当地时间27日下午5点过后才重新开始,比赛很快进入抢七决胜。阿根廷老将6-4拿到盘点,以7-5的小分获得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比赛又一次因为下雨而中断,半小时后才得以继续。切拉在第5局先后获得两个破发点,穆雷破掉切拉两个发球局以6-3赢下第三盘。第四盘穆雷完全将比赛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在4-2领先时再度破发以6-2,6-7(5),6-3,6-2连续六次战胜切拉。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