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誓要0-3大逆转 大范:我们仍在艰难前进

2010年05月28日09: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昨天魔术113-92又一次挡住了绿衫军迈向总决赛的脚步,在主场将总比分追成2-3。至此,魔术0-3翻盘的可能性又大了一些。

NBA历史上此前共有93支球队曾处于0∶3落后的境地,结果无一翻盘成功。而且,仅有3支球队将系列赛拖入第7场,分别是1951年纽约尼克斯、1994年丹佛掘金和2003年波特兰开拓者。反观魔术的对手凯尔特人,他们在季后赛第一轮就曾以4-1的总比分把誓要做第一支0-3翻盘成功球队的热火斩于阵前。

在如此的历史面前,魔术却不愿放弃,也不该放弃。历史上0∶3落后的球队第4场总战绩仅为37胜57负。更难能可贵的是,魔术是在客场拿到系列赛第一分。这一分的最大功臣无疑是主教练范甘迪,在业界已经开始讨论魔术若被淘汰范甘迪帅位难保时,他却能坚持给队员灌输胜利的信念并且做出了正确的战术调整——给布兰登-巴斯更多时间、让尼尔森和霍华德在翼侧开打挡拆。

随着第二场胜利的到来,在人们眼中一鼓作气再胜后魔术很有机会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创造奇迹的球队。毕竟NBA历史上,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2∶3落后时赢得第6场的几率为36.7%,凯尔特人内线帕金斯7次技犯面临停赛、“大宝贝”格伦·戴维斯脑震荡、拉希德·华莱士的腰也有点问题,而且已经成功将系列赛士气反转的魔术本就是最擅客场作战的球队、而绿军常规赛主场战绩还不如客场。

就当魔术沉浸在奇迹曙光和利好消息中的时候,今早,NBA官方却公布取消帕金斯在昨天比赛中的一次技术犯规,这样他只需身背6犯,仍能继续征战第六场;而戴维斯也坚决表示自己感觉还好,下场比赛肯定能参加。而魔术主帅大范甘迪也没有保持过于乐观的态度,“我不认为在2比3落后,而且即将去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我能说我们已经占据了整个系列赛的主动权,”范甘迪说,“我仍然感觉我们是在爬一座大山,十分艰难。不过我们的表现比以前好了。”

是的,魔术的情况正在越来越好,但是否好到能创造奇迹,仍需拭目以待。(阿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