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中国男篮今日二次裁员 邓帅瘦身从两位置下手

2010年05月28日0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今日二次裁员 邓帅瘦身从两位置下手

不按常规出牌的华德将会怎样选择?

腾讯体育讯 5月28日是中国男篮第二次裁员的时间,根据预测中国篮协可能会带18名球员前往宁波备战世锦赛,目前中国男篮集训队员为21人,因此最少将会有三到四人离开。

国家队第一次裁员时,邓华德有些令人大跌眼镜,本来小前锋位置上就缺兵少将,他却一下裁掉了三个小前锋加一个大前锋,此次如果根据位置来判断邓华德的裁员确实有些冒险。但是考虑到国家队接下来要进行实战演练,各个位置上的人数还需要进行合理的保留。

从国家队现在配置来看内线球员过于拥挤,本届中国男篮的集训队中,内线球员多达10人,除去姚明易建联、王治郅,还剩下7位大个子。根据这几年国家队的表现以及经验来看,王治郅依然是国家队的精神领袖,易建联将会成为姚明的接班人,李晓旭有自己的特点,剩余的球员都各有特点。唐正东此次入选国家队是邓华德另外一种打法的尝试,自从巴特尔离国家队后,中国队内线一直缺乏力量型的球员,唐正东至少在世锦赛最终名单确定前留在国家队。

与之相比,苏伟、丁锦辉、张兆旭、韩德君、许钟豪、董瀚麟等人可能就要有人出局了。张兆旭是国家队最后时刻召入的队员,他们希望张兆旭在暑假可以有个训练的环境,为了未来的亚锦赛和奥运会,他们可能还会继续给张兆旭机会。韩德君在去年全运会上表现不错,但是联赛表现机会不多,苏伟在去年国家队的一系列赛中有不俗的表现,但是在上赛季CBA比赛中他出场时间有限,考虑中国内线有唐正东这样力量型的球员,他也很难有用武之地。丁锦辉打大前锋位置,不过身体条件不如董瀚麟,因此他最终有可能被淘汰。许钟豪是八一队新冒出来的防守新星,他有出色的封盖能力,弹跳出不错,在国家队最终确定世锦赛名单前他也会留在队中。

除了内线球员以外,外线球员也很危险,特别是些年轻球员,张博、于澍龙、韩硕、孟铎这几名球员都很年轻,他们在体能训练中表现不错,但是他们缺乏经验打世锦赛这种大赛还需要锻炼,从这一点来看,周鹏、孙悦、刘炜等人就有自己的优势,况且王仕鹏和朱芳雨回归后,他们很难竞争一个主力位置。(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