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发威魔术再胜绿军 奥兰多誓要改写历史

2010年05月28日07:4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命悬一线,凯尔特人渴望晋级,在你死我活的背景下,最火爆东部决赛昨日上演——绿衫军主力中锋帕金斯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替补中锋戴维斯霍华德的铁肘打成短暂性晕厥,皮尔斯的右臂差点被霍华德夹断,加上丹尼尔斯的轻微脑震荡,昨日一战仿佛成了动作片。不过魔术显然是最后的赢家,他们非但主场113:92获胜、将总比分扳成2:3,而且上述伤者全是凯尔特人球员,魔术上演翻盘奇迹并非不可能。

帕金斯连吃技术犯规

相比西部决赛的“婉约”,东部决赛显然强硬和铁血很多——凯尔特人和魔术都有着不少肌肉棒子,而且非常强调身体接触。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双方打得火星四溅就毫不奇怪了。《奥兰多哨兵报》表示:“凯尔特人以顽强和铁血著称,但我们不该畏惧。”

的确,和前3场失利时不同,昨天的魔术变得更加强硬,霍华德在内线挥舞着铁肘,扛开防守球员就扣。仅仅是上半场,他就收获了4个扣篮和5次盖帽。“他终于变狠了一点,”担任转播嘉宾的杰夫·范甘迪表示,“当他认真对待比赛时,没人能拦住他。”

帕金斯想拦住霍华德,可他最终失败了——上半场还剩36.1秒时,帕金斯对霍华德防守犯规。由于对裁判艾迪·拉什的判罚不满,帕金斯冲着裁判大吼大叫,结果吃到技术犯规。可帕金斯似乎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他的垃圾话导致他再次吃到技术犯规,从而被主裁克劳福德驱逐出场。由于这次季后赛已经7次吃到技术犯规,下半场比赛将被禁赛一场。目前,凯尔特人正在积极向NBA申诉,希望能减少一次技术犯规。“这两个技术犯规,他吃哪一个都不应该,但他就是被吹了两个,”里弗斯表示,“我们把自己放在了这样一个环境中,就像我告诉我们球员的一样,你不能够找任何借口。”

绿衫军两球员脑震荡

除了硬碰硬的肌肉对抗,受伤情况同样在所难免。惊魂一幕出现在第三节还剩23秒时,当时霍华德持球进攻,“大宝贝”戴维斯负责防守。当霍华德起跳勾手投球时,扣篮王内特·罗宾逊高高跃起将球拍到篮板上,但是霍华德下落时,左手肘重重砸在戴维斯面门,将后者直接砸翻在地,半天爬不起来。

当时绿衫军主帅里弗斯还不知道戴维斯近乎晕厥,还大声示意他参与进攻。然而“大宝贝”挣扎了几次才艰难爬起来,并踉踉跄跄地朝着主裁克劳福德跑去。眼看不对劲,克劳福德赶紧中止比赛,将“大宝贝”扶住,后者一直在场上躺了几分钟才起来,随后坐在替补席,再也没有上场。

“他当时有些神经错乱,”里弗斯透露,“他有些轻微脑震荡,下场能否出战还是个疑问。”连损帕金斯和戴维斯两位大将,加上替补丹尼尔斯也轻微脑震荡,无人可用的凯尔特人再也没有还手之力,魔术连续三分得手后,顺利拉开比分,最终在主场大胜。

魔兽差点重伤皮尔斯

无论是帕金斯还是戴维斯,都是在“魔兽”霍华德身上吃的亏。霍华德得天独厚的身体优势,让他成为绿衫军最怕的“破坏之王”。此役霍华德状态甚佳,全场比赛他12投7中,贡献21分,同时还有10个篮板、5次封盖和2次抢断。

不过魔兽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引起不少争议,赛前他才收到联盟一级恶意犯规的追罚,但昨天他在场上多次动粗,先是将皮尔斯打在地上连滚带爬,随后又将大宝贝打晕。当然,魔兽的威慑力还不仅于此,他还在上半场逼得帕金斯双T离场,一人就“杀伤”了绿军三名大将。

说起那记肘子,霍华德心情复杂,“我希望他没事,很快好起来。他是我的好朋友,我肯定不是故意肘击他的。”而在此之前,他还差点弄断了皮尔斯的胳膊——第三节中段,皮尔斯带球突破,“魔兽”封盖时又一次将皮尔斯拉倒在地,皮尔斯受伤的右臂完全被霍华德夹在两只强壮的胳膊中间,险些导致“真理”右肩伤势复发。而双方第二战时,霍华德就是在同样位置对皮尔斯犯规,将后者硬生生从空中拉倒在地,差点让后者重伤。

回归正常

魔术找回三分撒手锏

只有霍华德发飙,这还远远不够!只有三分球打开了,这才是真正的奥兰多魔术

整场比赛魔术都没有放弃在三分线外的努力,他们投中了整个系列赛最多的13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这让凯尔特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需要再次提到的是,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魔术总共投出2241个三分球,其中841次命中篮筐,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NBA历史纪录。

心比天高

魔术发誓改写历史

“去实现一个实现不了的梦,去打一个打不败的敌人……”这是印度文学家泰戈尔的一首诗歌,而昨天奥兰多媒体则用这首诗来庆祝魔术的狂胜,在他们看来,魔术很可能在整个系列赛中翻盘。

“有时候这种事情确实会发生,”魔术主帅大范甘迪说,“为什么不可能是我们,为什么不可能是现在呢?”他的话也赢得了麾下众将的认可,魔术队主力控卫尼尔森说:“过去我们创造了很多奇迹,现在即将发生的事情(0:3落后翻盘晋级),我同样毫不怀疑。”

不期而至

禁赛伤病困扰绿衫军

第五回合交锋之后,禁赛和伤病不期而至。即便如此,绿衫军仍拿出了准备与对手在第六战中一决生死的架势。

昨天替补拉希德·华莱士斩获全队最高的21分,不过他在比赛中后背痉挛,提前离场。帕金斯面临禁赛,而“大宝贝”戴维斯的伤情恢复情况暂时难下定论。

皮尔斯认为球队没必要怨声载道,“情况就这样了。我们不是哭丧着脸说,‘真伤心啊!’无论谁上场,我们的目标都是赢得下一场比赛,终结系列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