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瘦身计划今日表决 单打名额缩水已成定局

2010年05月28日05:04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际乒联将在今天召开理事大会,就伦敦奥运会瘦身计划做表决。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将每个协会奥运单打名额从3个减到两个的提议已在国际乒联内部通过,只待今天表决通过。

26日,沙拉拉在国际乒联大会上详尽阐述了奥运瘦身计划,将现在每个协会的3个奥运单打席位缩减至两个。“也许这有些不公平,可我们必须从整体上去考量,如果一个国家统治一个项目太长时间,那么这个项目就将渐渐失去它的吸引力。”沙拉拉表示,“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倡导体育全球化,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国家有机会去参与竞争。跆拳道、拳击这两个项目,都有类似的规定。”

国际乒联将在今天的理事会上对沙拉拉的这一提议进行表决。据国际乒联工作人员介绍,尽管没有表决,但沙拉拉已经与各理事会成员有过沟通,投票只是走程序。“也许有人说我都是针对中国队的,但实际也有别的国家说我那是在帮中国队。说实话两者都不是,这些改变只是为了让乒乓球得到更好的发展,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出任国际乒联主席11年来,沙拉拉已经做出了多次改革,但每次都没有改变中国队的统治力。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