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未受雨停影响 强势横扫本土选手晋级32强

2010年05月27日22: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未受雨停影响 强势横扫本土选手晋级32强

李娜横扫对手晋级(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五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在一场女单第二轮延赛中,仅用时63分钟,就以6-2和6-2狂扫法国东道主选手阿罗罗,顺利闯入女单32强。

李娜第二轮的比赛原定于昨日进行,不过由于法网第四日比赛数度因雨水中断,组委会不得不将李娜的比赛延后至今日。李娜本轮的对手是法国东道主选手阿罗罗,双方曾在2005的埃斯托里尔红土赛上有过交手,当时李娜苦战三盘战胜了对手。

今天的比赛又因为恼人的雨水推迟了近5个小时。比赛正式开始后,双方开局都力图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李娜在第3局率先发起攻击,中国金花漂亮的斜线穿越后,凭借滚网幸运球拿到3个破发点,急躁的阿罗罗随后回球下网,让李娜Love game完成破发。可惜第4局李娜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回球出界,被阿罗罗迅速取得回破。丢失优势并没有让李娜气馁,第5局中国金花再接再厉,气势如虹的反拍攻势让她再次零封对手破发。第6局中,李娜经历了从局点到破发点的起伏后,凭借大角度调动艰难逆转保发。随后中国金花虽然在第7局一度错失3次破发点机会,但阿罗罗无法抵挡住李娜的正手攻势,首盘三度取得破发后,李娜轻松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强势保发盘末局后,李娜以6-2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阿罗罗依旧对李娜的正反手进攻无可奈何。开局李娜利用阿罗罗的双误得到破发机会,并迫使对手出现回球失误率先取得破发。双方相互保发到第5局,李娜再度发威,几次出色的斜线进攻为自己再次赢得破发,保住随后一局后,李娜以5-1遥遥领先。虽然第7局李娜浪费了破发点兼赛点机会,但在成功保住第8局后,中国金花以又一个6-2锁定比赛的胜利。

整场比赛李娜轰出惊人的33记制胜分,是对手的4倍多,而在凶狠进攻的同时李娜将失误数很好得控制在11个,仅仅用了63分钟,李娜就以两个6-2狂扫了对手。下轮李娜将遭遇17号种子斯齐亚沃尼与澳洲选手弗格森之间的胜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