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教练”助我找回手感 有他真幸福

2010年05月27日22:20体坛网刘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6日,法网公开赛因受天气影响,多场比赛被迫推迟比赛。卫冕冠军费德勒最终分三次比赛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赢得第二场胜利,赛后费天王表示自己的胜利与戴维斯杯瑞士队的队长塞夫林·鲁迪(Severin Luthi)的得当指点密不可分。同样在比赛期间也得到教练指点的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则没有那么好运,自己经历一场苦战才得以晋级。

费德勒:找回手感赖“教练”指点 有他真幸福

外媒截屏

费德勒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身边只有临时教练,有时候甚至根本没有教练陪同,而在这几天因大雨中断比赛的休息期间,曾多次向戴维斯杯瑞士队的队长塞夫林·鲁迪(Severin Luthi)虚心请教,听取他的意见,受益匪浅。

法网卫冕冠军费德勒说道:“他的建议都非常有用,虽然可能只是一些很细微的调整,但却可以发挥出很大的作用,这些建议令比赛变得不同。能有一个人专门研究你和你的对手的比赛,并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出整体的规划,这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费德勒还表示,“虽然我拥有很多的经验,对比赛有自己的认识,但是塞夫林·鲁迪还会通过研究我过去的比赛,甚至是训练中的一些细节,告诉我哪些做得很好,哪些还不够好,应该如何改进,我很幸运能够得到他的指点。”

同样作为卫冕冠军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在她与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的比赛因大雨影响比赛中断的1个多小时也一直在与教练一起商量对策,但很遗憾教练对她的影响力明显不大,她没有很好的发挥,经历了惊魂一战,才最终以4-6/7-5/6-4逆转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勉强进入第三轮。(刘林)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