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总比分扳成2比2 NBA西部决赛已悬念再起

2010年05月27日15:2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大比分0比2落后,到扳成2比2平,太阳队在西部决赛中表现让整个联盟都吃了一惊。尤其是在北京时间昨天,他们再度击败强大的湖人之后,太阳已经从开始的颓败逐渐转为信心爆棚,这让西部决赛变得更加富有悬念。

太阳在前两战当中都吃到惨败,让人一度认为湖人会横扫对手晋级。首场比赛湖人轰下128分,命中率高达58%,三分率为47.1%;第二场比赛湖人又轰下124分,命中率为57.7%,三分率高达56.3%。这两场比赛让湖人看起来无法阻挡,却没想到太阳能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比赛的局势也就因此变得飘忽不定起来。

“我觉得我们一开始打得不好的原因,有部分是因为湖人表现出色所造成的,”太阳前锋希尔说,“有部分原因则是我们打不好。不过在后来的三天休整时间里,我们重新找回了自己。现在我们有机会在洛杉矶再度树立我们的信心,因为我们整个赛季以来在那个球馆打得都不太好。 ”

太阳在第三、第四战当中的投篮和三分球更加稳定,比赛当中也打得更加努力更具激情,与此同时,太阳使用了联防来对湖人进行遏制,尤其是在第四战中,太阳几乎守了整整48分钟联防,这种非NBA主流的防守体系让湖人很不适应,他们赖以成名的三角进攻也失去了威力。除了科比依靠个人超强能力拿下38分之外,湖人其他球员纷纷哑火。

在第四战当中,太阳的篮板以51比36遥遥领先湖人,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7%,替补得分多达54分之多,同时还将湖人的得分限制在106分。太阳在场上的侵略性更强,总共获得32次罚球机会,尽管只命中22球,而湖人的罚球只有惨淡的13罚7中而已。

“看到我们的投篮都进的感觉很有意思。 ”太阳控卫史蒂夫·纳什如是说,“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将这些细节问题做好,然后努力在洛杉矶去赢球。我们会继续在第五战,或者是第七战将这些问题继续解决好,这样我们就能在客场赢球了。 ”很显然,太阳并不只是满足于将比分扳平,还希望能够击败湖人晋级。

“连续两场比赛击败湖人让我们重新拾起了比赛信心。 ”希尔说,“很显然,我们知道这个过程会很艰难,但是相比在打完前两场比赛之后来说,我们的感觉好多了,只需要继续保持下去好了。这意味着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我想我们在登场之后的自信心会更强。不过我也觉得湖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不顾一切地去打球,这应该会是一场相当不错的赛点争夺战。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