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并非两人球队 十人轮换阵容逼湖人练三分

2010年05月27日13:59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5比106,太阳主场又下一城,湖人辛辛苦苦建立起的优势消失不见,西部决赛又回到了起点。

仅仅在三天前,每个人都觉得今年的季后赛相当无聊,那个时候凯尔特人3比0领先魔术,而湖人也是带着两连胜准备在菲尼克斯搞定西部决赛。显然大家都忘记了季后赛的意义,那就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BEAT L.A.!BEAT L.A.!”毫无疑问,昨天晚上当这句口号在太阳主场响起的时候,听上去比过去哪一次都充满了底气,甚至比上星期斯台普斯球馆里的“我们要波士顿”更为响亮。也许湖人早就做起了总决赛复仇凯尔特人的美梦,不过太阳的区域联防和板凳力量不由分说就给对手浇了盆冷水。

不是两人球队 是十人轮换阵容

就像当事人科比体会到的那句“我们注定难逃一劫”那样,昨天太阳的获胜绝对理直气壮。篮板数51比35具有压倒性优势外,板凳席砍下54分比对手的20分多出一倍以上,更是说明了一切,谁说太阳只有纳什和小斯?人家明明是十人轮换阵容。

“我们的板凳球员真是太了不起了,简单地说,这就是我们今晚有所不同的原因。”昨天纳什得到的是和替补差不多的15分和8个篮板,因为他只上了30分钟。眼看大局在握,他只要定心坐在场边当拉拉队员就好。

“这就是团队的意义,我们算不上是最有天赋的球队,不过我们有很棒的深度。看着这帮家伙打球实在是太了不起了,而且我们在场上就像是爆炸了一样。我们有一个很特殊的集体,我们一起能打得很好,并且我们都为彼此而感到高兴。人们可以争论说他们比我们强,可我们使用的是我们的心以及我们的决心。”

虽说之前湖人主教练杰克逊对区域联防基本属于不屑的口气,还说自从2001年这种方式合法以来还没人在季后赛里用到它。可太阳这边显然有不同的想法,主教练金特里实在是对这个布置太自豪了,输球之后他反复看着录像带,自问如果他是湖人的话会怎样进攻,于是从第三场第2节比赛开始他就用上了“2-3”的区域联防,到了昨天这效果就再明显不过了,湖人被迫过多出手投三分球,而这正是他们不擅长的地方。

继续打“娘娘腔般的区域联防”

“这就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如果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我们打的是‘娘娘腔般的区域联防’,可如果我们必须这么做,我们就继续打‘娘娘腔般的区域联防’,为了取得胜利我们在所不惜。”虽说金特里才不管别人怎么说,不过恐怕没人敢说纳什是“娘娘腔”,上一场他的鼻子再度轻微骨折,而他是怎么做的?用手把它扳正了而已,连希尔这么久经沙场的老将看到这样子都满脸惊恐难言。

这种事情老是发生在加拿大人那张脸上,“每次他都只是耸耸肩让一切过去而已,我想他是足够坚强的,你看到发生了什么——他试着自己给鼻子接骨头,我太太以前出车祸撞断了鼻子,当时她连医生帮她检查都受不了。”金特里用他太太的经历长篇大论作比较的时候,理查德森用一句话就说完了,“这就是纳什,而我能想的就是,‘天啊,哥们,这不是真的吧?’”

这一切都是真的,而纳什确实也是地球人,“我很幸运,那些撞击和受伤并没有影响我的发挥,所以说这种事情不会让你感到困扰。”对加拿大人而言这世界上只有一件事能把他摁在板凳上,那就是替补他的德拉季奇大放光芒,而对于这种事情他就只有一种感觉,“那实在是美妙的风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