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大雨时与教练交流 天气助我战胜对手

2010年05月27日13: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与前两天的热浪滚滚相比,26日的罗兰·加洛斯凉爽了许多,但同时带来了大雨的骚扰,费德勒的比赛就两度因雨中断。不过,“瑞士天王”诚实地表示,中断时他正好可以跟教练交流,这对他战胜自己的法网男单第二轮对手、哥伦比亚人法拉很有帮助。

面对世界排名第70位的法拉,头号种子费德勒第一盘并不占优,不仅频频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次次靠后起直追保发,而且曾在对手的3个发球局中一分未得。幸好卫冕冠军在对方率先破发后迅速复仇成功,通过在抢七局中以7:4的胜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费德勒2:1领先进入第四局时,比赛因雨被迫暂停。小憩约20分钟的费德勒倒是手感没凉,以6:2轻松搞定。第三盘开始不久,大雨再度袭来,这一次,比赛一停就是将近50分钟。不过,比赛的行进轨迹没有发生变化,费德勒以6:4结束战斗。

费德勒赛后坦言,比赛因大雨中断也不是第一次了,他们这些球员对此都已习惯。“而且第一次中断时间也不长,我们去了休息室,10到15分钟以后就又回到了场上。正好可以换换球衣,而且有机会和教练聊两句,根据比分制定合理的比赛计划。”

“事实上,我觉得我因此得到了帮助,因为重回赛场后,我那一盘表现很好。教练给了我不错的建议,”费德勒说。“至于比赛第二次中断,我其实待得很舒服,毕竟我是2:0领先,所以继续比赛后我打得更加从容。”

在记者的追问下,费德勒还详细解释了教练究竟给他开了什么良方。“比赛第一次暂停后,他力劝我打得更有攻击性一点,多上网寻找机会。我照做了,第二盘效果很好。到了第三盘,因为球速在那种条件下变得越来越慢,所以教练跟我说多打坠击球,这让我得了不少关键分。这些小细节的确带来了至关重要的改变。”

虽然费德勒大谈下雨中断对他的好处,但还是有记者不屈不挠地追问:“难道你不觉得这种在大满贯赛事中心场地进行的比赛还是应该有顶棚作为保证吗?”

应对记者早就游刃有余的费德勒完美作答:“显然,法网现在因此承受了一定压力,因为温网和澳网都已经有顶棚了……他们(赛事组织者)会知道在什么时候有所行动,我想每个人都希望比赛流畅进行。不过,一场比赛中上上下下几次,对我而言完全可以接受。”

(新华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