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内特恐成最惨房东 KG两番豪言都将落空?

2010年05月27日1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内特恐成最惨房东 KG两番豪言都将落空?

KG豪言或成为笑柄(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东部决赛的第五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以92-113负于魔术,被魔术将大比分追成2-3。凯文-加内特继续低迷,本场比赛仅贡献10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他的对手拉希德-刘易斯则砍下14分和7个篮板,打出了个人在这个系列赛当中的最好表现。

如今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无疑就是凯尔特人是否会被逆转。在他们大比分3-0领先的之后,有记者曾问加内特有什么感想?因为此前不久的北美冰球大联盟的波士顿棕熊队,就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费城飞人队逆转。对此加内特用罕见的有趣的方式进行了回答,他说:“这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联盟,这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他们是橙,我们是橘子,橙和橘子能一样吗?”

橙和橘子的确不一样,凯尔特人和棕熊也的确不是一样的球队,但是他们的系列赛的进程似乎正在按相同的方式进行。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都是通过加时赛才分出胜负,而第五场比赛的结果又再次一样。在主场输掉第四场比赛之后,加内特曾比喻凯尔特人是房东而魔术是房客。“他们不想被淘汰,而我们则必须把他们轰出去。”加内特说,“这就像房东和房客。我们必须把他们轰出去。”

必须得承认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加内特的影响是无法用数据来衡量的,保罗-皮尔斯就曾说过这样的话:“我、雷-阿伦和拉简-朗多都可以被替代,但加内特绝对不能替代。”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加内特却打出了个人这个系列赛最差表现,第一节还没打到一半就领到两次犯规。再加上凯尔特人其他内线也陷入犯规困扰,所以之后加内特在防守端明显不敢下手,在这种情况下刘易斯却打出这个系列赛的最佳表现。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ESPN电视台的评论员琼-巴里这样说到:“加内特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疲劳的原因。”是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加内特各方面的状态都不如当年了。而ESPN另一位评论员、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的弟弟杰夫-范甘迪则说到:“我老哥说0-3翻盘,这种事情迟早会在NBA发生,他还说这会在他的有生之年发生,我希望如此。”

很显然,加内特的低迷是凯尔特人输球的原因之一,因为在进攻端他们失去了加内特的牵制,而在防守端也失去了这道屏障。而现在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得小心重蹈棕熊队的覆辙;而对于加内特来说,他要小心被“自己的房客”轰出去了。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