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已找回最强杀招 绿军优势仍在危机却升级

2010年05月27日1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已找回最强杀招 绿军优势仍在危机却升级

魔兽渐入佳境,凯尔特人危机凸显(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魔术主场113-92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追为2-3,德怀特-霍华德拿下21分10篮板5封盖的数据,这是其对于魔术重要意义的最新诠释,但霍华德也并不是唯一决定魔术胜算的因素,甚至也不是最为首要的——外线体现飙射效率,能打出三分球25投13中的风貌,这才是魔术能主场大捷的关键。

东部决赛首战中,霍华德两双外也有5次封盖,但魔术输在了三分球22投仅5中的发挥上;第2战中,霍华德更拿下了30分,但该场魔术仍在主场输了球,主要因素也正在于18投7中的远投表现;第3战魔术的三分球是30投8中,也可总结为落败线索;而到了第4战魔术奏凯的场景中,魔术命中了10个三分球(28投)。如此理解来,魔术在第5战中25投13中的远投发挥,无论是命中数和准度,都提升到了新高度,也确实就引出了这场主场大捷。

魔术的战术打法,直白地说就是“众投手围绕能抢篮板的霍华德”,当霍华德的篮板能力基本恒定时,决胜的首要要素就在于外线准度。本赛季常规赛中,魔术37.5%的三分球命中率位列联盟第3位,已是对自身特色的清晰诠释。在东部前3战连续落败中,两场远投效率在27%以下,也正是继续说明着这支球队“想赢球靠飙射”的道理。

在第4战中,魔术能在加时赛奏凯的关键,在于尼尔森的连续飙射,这第5战同样如此,尼尔森三分线外5投4中的发挥,令朗多脚步极显沉重。凯尔特人确实依然占据着主动,但就如同第5战内线“诡异告急”所体现的,凯尔特人也有重重危机,当魔术重新找回外线感觉,体现出飙射犀利性,这也就是凯尔特人的最大危机所在,这也是东部决赛悬念重生的关键。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