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裁判放大魔兽杀伤力 季后赛将上演悬疑大戏

2010年05月27日1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诡异!这就是北京时间5月27日魔术主场113-92击败凯尔特人的主旋律。对于绿衫军尤其如此,格伦-戴维斯那失去神志与肢体控制力的踉踉跄跄实在震颤人心,丹尼尔斯撞在戈塔特胸口后也摇摇晃晃,拉西德-华莱士不再怒吼而是痛苦的呲牙咧嘴,皮尔斯也在半空中呈现了“被撕扯”的惨状。魔术确实在比赛中体现出了对于胜利的强烈渴望,也确实交上了相对更好的多的运气,但也无法否认,裁判这人为因素,又在比赛中体现了作用力。

一系列的意外伤情,对于凯尔特人的影响都没有帕金斯被驱逐来的大——第二节后段的那一幕中,帕金斯在防守霍华德时尝试从侧后抢断,结果被判定犯规;事实上这次犯规的动作并不很明显,事实上被打掉球权的霍华德也已认定是自己失误、正准备平静地回转防守,但就在帕金斯感觉委屈有所抱怨时,裁判向其出示了此战第2个技术犯规,将凯尔特人的先发中锋驱逐出场。

NBA的裁判最懂得动作规则,所以我们必须尊重裁判的判罚,认定帕金斯就是犯规;但面对帕金斯那样原地转体跳跃、背向裁判跑开时爆出个别脏字的抱怨,是否就该果断给出技术犯规判罚,这就很值得推敲了。几乎每场比赛中,类似的球员抱怨裁判的情况都会出现,但被判罚为技术犯规的时候并不多。更重要的是,裁判在如此重要赛事中,就如此顶着争议,果断地行使了左右比赛进程的作用。

此消彼涨的是,在个人能力上具备极大杀伤力的霍华德,于比赛中更是通过肘部凶悍的挥舞放大了杀伤力,而裁判对此的相对忽视,也起到了助兴霍华德的作用。皮尔斯被击落在地痛苦不起的那一次,霍华德在空中有自上向下发力的动作,反向掰到了皮尔斯的肩膀,更是直接砸到了皮尔斯的脸,如果说霍华德肘击打晕格伦-戴维斯是完全意外,那么魔兽对皮尔斯的这次凶悍动作,绝对是可以避免的。

霍华德是为了全力争胜,是为了展现霸气,这无可厚非,其相应“意外杀伤”不在裁判判罚尺度内,也是可以理解,但对比上帕金斯的被驱逐,不论裁判是何种心思,实际作用都是在以更有助于魔术赢球的方式进展着。这是否不偶然呢?当此前凯尔特人与湖人都轻描淡写地体现出会师总决赛的气势时,东西部决赛的含金量被舆论很是批判,如今湖人与太阳悬念重生,是否整个联盟的氛围也不愿东部决赛就此终结?不见得是要保护魔术在东部登顶,或许只是为了“择日再死”,将悬念尽可能延续下去。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