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苏群:凯尔特人内线受挫 绿军首采用砍霍战术

2010年05月27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凯尔特人魔术展开东部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魔术以113-92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3,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苏群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上半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一直处在被动的状态,这和前几场完全不同,对此苏群点评道:“整个绿衫军的防守在今天出现了严重的失衡,进攻篮板没有,让魔术频繁打反击,而奥兰多的战术很有针对性,不是给霍华德传球就是外线投三分,内外线都打开了,让凯尔特人的防守更加困难,而从活力上看,凯尔特人也不如魔术,几个老队员显得比较疲劳,而一些可用的年轻球员又因为犯规危机削减了上场时间。”

在半场评球阶段,苏群也点评道:“上半场比赛波士顿凯尔特人和裁判应该各打五十大板,首先联盟不应该安排克劳福德来吹,他是个比较冲动的人,看到球员挑衅会追加技术犯规,这么关键的比赛,尤其是是双方身体接触那么激烈的情况下,不应该安排这个光头裁判去吹,结果他把比赛吹的支离破碎,而凯尔特人也要打五十大板,NBA规则和国际篮联不一样,对推人的判定非常严格,而凯尔特人的防守频繁利用直臂的手推,而一旦使用这样的动作NBA就要吹犯规,所以一方面是裁判吹罚的严格,另外一方面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凯尔特人今天最可惜的点就是拉希德-华莱士,他也是一再挑战裁判的权威,结果也是由于犯规危机长时间待在场下,只打了7分钟。”

下半场绿衫军的被动仍然在持续,而大宝贝也因为意外下场,第四节里弗斯只能御用一大四小的阵容,对此苏群点评道:“现在里弗斯已经没有办法了,只能使用一大四小的阵容,这样一来导致魔术可以频繁利用错位攻击,刘易斯拉到内线生吃,利用的就是这种错位。”

在第四节还剩7分16秒时,朗多对无球的霍华德故意犯规,而苏群则点评道:“绿衫军已经开始砍霍了,在整个系列赛到现在,这是真正的第一次砍霍,以往是霍华德在篮下进攻时犯规,而现在是对无球的霍华德犯规,为了就是让你去罚球。”

最终比赛结束,苏群点评道:“本场比赛意外太多,导致凯尔特人人手短缺,根本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如果帕金斯下面禁赛,那么对绿衫军是极为不利的,而魔术则是借助主场发挥了自己的优势。”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