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热身最强阵容或出战 足协欲调30队员集训

2010年05月27日11:42足球·劲体育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2009年3月份国奥队首次集训以来,国奥队一直未能抽调最强的阵容参加集训和热身,这一局面有望在国奥队系列热身赛中得到解决。在与俱乐部协商后,国奥队几乎可以肯定在今年10场与中超俱乐部的比赛中得到所有想要的队员。为了照顾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足协准备抽调30名队员进入6月5日的国奥集训名单,在保证主力框架的基础上,更换队员出战系列赛。

根据国奥系列赛赛程,第一阶段计划在6、7月联赛间歇期,这个期间将以两周一次一周双赛的密度,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打6场比赛。由于赛程编排太密,引发俱乐部对本队国奥队员的担忧。显然,如果以一套人马出战一周双赛的话,主力队员将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也将影响回到俱乐部后的状态,毕竟密度如此之大的比赛,任何一名国奥队员想以极佳的状态撑过6场比赛都不容易。

同样的担心也出现在第二阶段里,在中超联赛间歇期从8月30日至9月9日间,国奥队10天内打4场比赛,这对国奥的主力队员来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9月30日至10月1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间歇中,国奥队连续与重庆力帆、南昌八一热身。在联赛面临尾声时,队员都陷入疲惫期,密集的比赛会消耗掉队员的最后气力。如果队员带着疲惫回到俱乐部,这同样也是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

多名俱乐部主教练向记者分析说:“既然不会有队员连续打这么多场比赛,那么就会更换出场阵容,但是更换队员的话,又会影响到国奥队参加比赛练兵的目的。”因此这项比赛的赛程编排被认为不够科学。权衡之下,只有调入更多的队员,才能不影响到队员的体能和身体状态,国奥的大名单应有30人左右才合理。

在本月16日与勒沃库森队的比赛中,由于处于联赛之中,国奥队未能抽调联赛中的主力队员,导致比赛中连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都难以凑齐,主力前锋周燎在赛前一天还在湖北绿茵队打满了全场比赛,影响了在对勒沃库森队比赛中的发挥,最终导致“国奥二队”遭遇了1比6的惨败,让现场督战的韦迪也十分难堪。

记者了解到,国奥队6月5日将在香河集训,队中的主力队员如鲁能郑铮、申花吴曦等缺席,对勒沃库森队的国奥球员都将悉数出现在香河。近日足协向俱乐部下发征求国奥系列热身赛意见时,所有俱乐部都表示将放队中的国奥队员前往香河集训。不过也有俱乐部提出,如果有队员受伤,希望足协能够负责,同时对在国奥队期间的医疗保险提出一个解决方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