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19分难掩防守低迷 末节遭遇鸭蛋尴尬

2010年05月27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19分难掩防守低迷 末节遭遇鸭蛋尴尬

朗多末节遭遇鸭蛋尴尬(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五场,奥兰多魔术113-92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追成了2-3,魔术又挽救了一个赛点。朗多今天得到了19分6助攻,但是最后一节他0分0助攻,而且在防守尼尔森上全场比赛做得不好,让魔术控卫24分4篮板5助攻进账,这也成为绿衫军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双方的第四战中,受困犯规影响和肌肉痉挛的伤病,朗多表现不佳全场仅仅入账9分8篮板,他的低迷也极大影响了凯尔特人的攻防质量,最终让魔术队扳回了一场。不过朗多表示,伤势对于第五场大战不会产生什么影响,“我感觉好多了,我现在状况不错。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会出场参加第五场比赛。”

在第五场大战开场后,朗多展示了非常好的身体状态,打的非常积极且具有侵略性,开场后先是助攻阿伦和刘易斯建功,自己冲抢下前场篮板后造成刘易斯犯规可惜两罚不中,接着又在前场抢断刘易斯成功上篮得手。

不过今天朗多有些过于的兴奋,首节很快吃到了2次的犯规,而在节奏的控制上也不够合理,比赛进入了魔术队的掌控中。到了第二节,朗多的突破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半场结束前6分,朗多中路带球上篮,而刘易斯和霍华德一起扑过来,将朗多重重的压在地上,受伤的腰部又一次遭遇了重击。尽管朗多继续坚持比赛,但是魔术队内线强悍的防守,让朗多心存忌惮再也没有冲击篮下,整个第二节他只有3投1中2分1助攻入账,而凯尔特人上半场也落后了8分。

经过中场休息后,朗多在进攻端的手感回归,开场突破、中投联得了4分,这一节朗多4投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0分。不过在进攻端有出色表现的同时,在防守端腰伤的影响开始显现,在对尼尔森的防守上朗多跟不上对手的速度,让尼尔森在第三节轰下了9分。加上上半场结束前帕金斯因为累积两次恶意犯规被驱逐,在内线的对抗上绿衫军处于劣势,第三节末格伦-戴维斯防守端被霍华德一肘砸成脑震荡下场,这样凯尔特人遭遇了严重的人员危机,第三节结束魔术的领先优势反而扩大到了9分。

内线严重受损的绿衫军在第四节尽管奋力反扑,但是依然无法缩小差距,而朗多更是在第四节仅仅出手1次遭遇0分0助攻的尴尬,尤其是在对位尼尔森上完全落入下风,尼尔森末节2投2中砍下了8分,帮助魔术牢牢控制住了局面。

本场比赛魔术在内线对抗上由于一些意外因素绿军陷入被动的情况下,朗多并没有带来足够的支持。尽管全场比赛他也得到了19分6助攻,但是最后一节的0分0助攻低迷,在盯防尼尔森上的糟糕表现,让魔术控卫砍下24分4篮板5助攻,让凯尔特人今天内外都受到了限制,最终付出了失利的代价。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