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半场5帽外犹有贡献 自信笑容对抗绝境

2010年05月27日1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霍华德半场5帽外犹有贡献 自信笑容对抗绝境

面对困境,魔兽选择微笑面对(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仅仅上半场比赛中魔术的当家球星德怀特-霍华德就送出了5次封盖,这确实是一件令人感到惊讶的事情,但是之于霍华德而言不过是家常便饭。在NBA于86-87赛季开始统计季后赛单场比赛的盖帽数据之后,霍华德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两场比赛中送出过9次封盖创造季后赛单场个人封盖纪录的球员,换句话说,在最近23年中,没人能够在盖帽这项相当震慑人心的数据上在季后赛里比霍华德做的更加出色。而在此之外,霍华德的笑容,同样是球队能够在绝境中连胜两场的巨大力量。

北京时间5月27日早上9点,NBA东部决赛第五场比赛正式开始,奥兰多魔术在安利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虽然此前魔术扳回一城,然而大比分1-3落后的他们依然处于绝境当中。作为NBA现在公认最具有实力的内线球员,霍华德在今天并没有继续疯狂飙分或者在篮板方面统治篮下,他采用了盖帽这种极有威慑力又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的防守方式给予凯尔特人的心理层面巨大的打击。

作为一位超级内线,霍华德的进攻依然粗糙,然而当凯德里克-帕金斯下场之后他的勾手却变得越加犀利和令对手难以防范。尽管因为动作过大而肘击格伦-戴维斯的那一幕注定会令人感到不满,然而考虑到霍华德的球风一直就是如此大张大合,并且因此而屡屡陷入过犯规危机,或许也没多少人真的会特意为难这位一直面带笑容的超级巨星。

在今年常规赛期间,霍华德曾经更新自己的个人博客,表示其本人打球更多的是基于乐趣,而实际上在场上显得活力四射和充满激情的他也确实贯彻了这一理念,抒发着自己对于篮球的热爱,展现自己对篮球的执着,将爱好和事业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而也正是因为霍华德对篮球的热爱,他逐渐变得更加出色和强大,他能够在球队处于绝境的时候仍然充满信心,带领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反而将压力推给了凯尔特人。

在一连串的砍霍战术之下,全场拿下21分10个篮板,罚球线上12罚7中的霍华德的表情显得颇为平静,他知道自己这方面的缺点,所以他就更加需要在场上展现出足够高的效率,让球队不断的能够在比分上抛离对手。在系列赛的绝境时刻,霍华德用他阳光一般的笑容和出色的球技,重新让球迷和队友看到了期望,见证奇迹的时刻无论是否能够到来,至少每个人都应该从霍华德的脸上感受到那份温暖和感动。(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