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UBA八强半决赛首场 清华客场挑矿大小负当胜

2010年05月27日11:1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结束还有18秒,中国矿大以69比61领先,白江叫了暂停,布置了最后一攻的战术,可是暂停回来,队员却选择了控球耗完时间。当终场锣声响起,矿大队员举起双手向观众致意,白江却懊恼地将战术板摔在地上,兴高采烈的队员见状顿时噤若寒蝉,低头走回了球队席。

5月25日,矿大在主场迎战清华,拉开了CUB八强赛半决赛的帷幕,主场8分小胜虽然让矿大的观众和队员欢欣鼓舞,主帅白江却认为这一结果不足以在两回合的系列赛中高枕无忧,5月29日的客场还有更艰巨的比赛等着他们。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由三名裁判执法,这也是CUBA联赛上首次采用三人制裁判执法。

客场拼出清华血性

尽管首回合清华主客场“双杀”西工大晋级,而中国矿大是总比分与武汉理工战平,依靠净胜分晋级半决赛的。但赛前普遍认为卫冕冠军实力还是要高于清华,加上又是主场作战,因此白江赛前就定下了主场要大胜的策略,而清华男篮却低调得多,从队员到教练都表示球队已经追平了参加CUBA的历史最好战绩,下面的比赛只要打出水平,无愧于胸前“清华”二字即可。

但比赛开始后,清华男篮就显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比分始终胶着,双方都力图扬长避短,清华依靠2米02的大中锋孙中浩主打内线强攻,大前锋李玉章也频频在内线杀伤对手,矿大则以突破和远投为主。矿大在第二节开局和第三节中段都曾打出高潮,但清华几度将比分迫近,前三节结束,矿大仅以54比53领先。矿大在第四节又打出一波13比2的高潮,最多曾领先对手12分,但之后矿大再也无力扩大战果,顽强的清华又将分差追至10分以内,最终只以8分客场小负,将希望留到了主场。

本场比赛清华男篮打得比对手更有血性,在板凳深度不及对手的劣势下靠毅力与勇气和对手周旋整场。拿下全队最高分的曾令旭在第四节拼抢中手臂出血,被裁判强制下场处理伤口,曾令旭不等场内大夫赶到,用毛巾迅速擦干血迹后便要求再次上场;后卫金山在第二节也曾扭了脚。可是下半场他还是咬牙顶了好大一会工夫。这种血性在以往的“北京大爷”清华身上是极少见的,脱胎换骨的清华在客场收获了满意的结果。

为了奖赏队员,赛后清华男篮全体出去吃饭庆祝,客场的小负让清华如凯旋一样。

主场期待反败为胜

客场的良好表现让清华男篮从上至下对主场充满了期待,“客场比赛每个队员都很努力,总体发挥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尤其是没有把握好细节部分,失误较多,篮下命中率低。

这些问题都有待于在主场中解决,”队长李玉章表示,“清华大学男篮是一支内向年轻的球队,虽然目前处于转型期,对整体实力有了一定影响,但我们有信心在主场反败为胜。”曾令旭说:“整场比赛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打得很激烈。中国矿大充分展示卫冕冠军的实力,对方的前锋孙术奇,整场比赛状态很好,表现出色。主场我们不敢懈怠,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才能收获胜利。”

队员有信心,主帅也期待。“我们队里的每一个球员都打得非常好,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虽然在得分上我们输了,但大家都尽了力,我们证明了我们是个整体,”李波赛后说,“有人说清华已经追平了以往最好的成绩,但我们决不以此满足,整个队伍包括我自己都在不断适应,这样的比赛积累了经验,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是想好好打,能有进步是最重要的。”担任球队助教辅佐黄云龙多年刚被扶正的李波,最期待的就是突破前任的战绩。

但客队决不会束手就擒,白江赛后就表示主场比客场压力更大。“主场取胜很大程度上是得到全校师生的支持,队员们后劲很足,但是在主场作战的压力也远远超过了客场!”言下之意,他对客场更有信心。矿大队员也纷纷表示有信心拿下客场。“相信下次客场作战我们可以打得更好,”本场发挥不佳的矿大主力中锋王京一说。而拿下18分、18个篮板的张萌更是信心爆棚,“主场赢了8分,这不是我们真正的实力,希望客场的时候可以发挥出我们队真正的实力。”

5月29日,清华男篮在主场能创造历史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