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拉季奇让纳什安心养伤 加索尔赞其挡拆犀利

2010年05月27日11:0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如今可以毫不谦虚地说,他们的板凳深度和强度已经超过湖人的“板凳匪徒”。其实太阳的替补并非第一次这样发威,他们早就是一个有战斗力的整体,只不过并未为人所熟悉。

还记得西部半决赛太阳对马刺最为关键的第三战吗?那场比赛之前太阳2比0领先,第三场是具有决定意义的比赛。同样也是在主力打不开局面的时刻,德拉季奇神奇地在第四节独得23分,全场太阳替补共得到48分,太阳取胜获得3比0领先。两次替补发威,连克马刺和湖人,要知道,这两支球队可是过去10年称霸NBA的王师,两队加起来共取得了七次总冠军。

更重要的是,德拉季奇这名年轻替补控卫迅速成长,足以令斯蒂夫·纳什可以放心地将职业生命再延长一两年。当纳什在比赛第二节和第四节下场休息的时候,戈兰·德拉季奇接过了他的枪。

比如这场115比106力克湖人的关键大战,纳什居然在末节足足有9分钟安心作壁上观,眼看着24岁的德拉季奇用左手运球和侵略性十足的打法弄晕了湖人。

“德拉季奇打挡拆真的很犀利。”保罗·加索尔赛后这样承认,“一旦不能在他突破时阻挡住,他就开始长驱直入,然后帮助他的队友命中。”

在17分45秒出场时间内,德拉季奇完成8次助攻——和纳什在出场30分15秒内完成的一样多,不过即便算上8分4个篮板的表现,这也远非德拉季奇在今年季后赛最出色的表现。第二轮打马刺的第三场比赛,德拉季奇一人拿下了26分,其中有23分是来自于第四节,他第一次让自己成为了赛场的主宰者。

由于36岁的纳什必须有充分休息时间,本赛季初,主教练金特里就向这个二年级生保证会增加他的出场时间。而德拉季奇不负众望,场均出战18分钟,却能为球队送出7.9分和3次助攻,给了纳什更多休息时间的同时,他那日趋成熟的球风在季后赛中也给了太阳巨大的帮助。

更难得的,是德拉季奇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只要球掉在地上,我都会扑过去抢,不管是面对科比或者勒布朗。”他说,本场第四节他为了抢球和科比在地板上滚作一团,和他的背后运球以及空中换手上篮一样令人印象深刻,这个年轻人俨然已经开始抢夺前辈们的风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