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4日综述:库兹命悬一线 救4赛点保留卫冕希望

2010年05月27日08:32eurosport.qq.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日综述:库兹命悬一线 救4赛点保留卫冕希望

当地时间5月26日,法网第4个比赛日受到了雨水的侵扰,多场比赛未能打完。女单卫冕冠军斯威特兰娜-库兹涅佐娃曾经一度命悬一线。但在挽救4个赛点后,俄罗斯猛女终于击败德国人安德列-佩特科维奇,挺进第三轮,保留了成功卫冕的希望。

俄罗斯6号种子在第二盘一度被挤到了悬崖边。佩特科维奇在5-4领先的情况下,小分40-0占据绝对优势手握3个赛点。但顽强的俄罗斯猛女最终力挽狂澜,以4-6、7-5、6-4艰难取胜。

佩特科维奇的紧张导致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浪费了所有的赛点。库兹涅佐娃从中受益。

决胜盘中,库兹涅佐娃一度5-3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佩特科维奇及时的反破发。但卫冕冠军在接下来一局的第4个赛点处终于拿下。随着佩特科维奇反手回球出界,卫冕冠军有惊无险的晋级第三轮。

库兹涅佐娃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同胞玛利亚-基里连科。俄罗斯美女以两个6-3淘汰了梅斯伯格。

丹麦甜心卡罗琳娜-沃兹尼亚基也轻松晋级第三轮。她以6-3、6-1战胜了意大利的泰瑟娜-加宾。

三号种子沃兹在苏珊娜-朗格朗球场没有遇到什么挑战。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丹麦姑娘5次破发。经过68分钟的战斗,随着世界排名56位的加宾正手击球出界,沃兹顺利获胜。

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31号种子亚利桑德拉-杜葛贺露。罗马尼亚姑娘以6-4、6-2击败了瑞士人巴辛茨基。

大威强势晋级。她以6-2、6-4淘汰了西班牙的阿兰娅-帕拉-桑通加。比赛共用时1小时35分钟。

大威在第三轮中的对手是26号种子、斯洛文尼亚人齐布科娃。去年,齐布科娃在巴黎打进了半决赛。在昨天的比赛中,她经过三盘大战,以4-6、6-2、6-0送蛋,击败了美国人瓦瓦拉-勒普琴科。

俄罗斯19号种子娜迪亚-佩特洛娃没有浪费时间,就成功跻身第三轮。她以6-1、6-2轻取匈牙利的扎维。

佩特洛娃下一轮的对手是WTA马德里站冠军雷扎。法国姑娘虽然在比赛中被雨水打断,但仍以6-2、2-6、6-3战胜德国的克伯尔。

雷扎在比赛中几乎掌控整个局面。但被雨水打断重新开始后,精力有些不集中,给了克伯尔反击的机会。

但最终,在第一个赛点处,法国姑娘顺利拿下。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球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43分钟的战斗。

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罗杰-费德勒和法国名将特松加、瑞典大炮索德林等都顺利晋级下一轮。包括4号种子安迪-穆雷、13号种子孟菲尔斯、17号种子约翰-伊斯纳,25号种子马克思-巴格达蒂斯在内的多场比赛因为雨水影响和天色变暗而被迫暂停。

费德勒的比赛两次被雨水中断,但实力相差悬殊,瑞士天王以7-6(4)、6-2、6-4战胜亚利桑德罗-法拉晋级。

在比赛中断期间,瑞士戴维斯杯队长塞维林-秀给了费德勒不少意见。

“他对我说的都很管用。”费德勒赛后说道,“这些小细节使得整个事情变得都很不一样。”

相比费天王的轻松,孟菲尔斯则是打得异常艰难。在比赛暂停时,比分定格在了2-6、4-6、7-5、6-4、5-5(弗吉尼里在先)。

孟菲尔斯和弗吉尼里在决胜盘打成了5-5平。4平的时候,主裁斯蒂芬-弗兰森和他们讨论是否暂停比赛。弗吉尼里并不在意继续比赛的决定,一直在争辩,孟菲尔斯获得了一个自由分。

接着,孟菲尔斯很难再跑动了,弗吉尼里5-4领先,但他并没有将这种领先优势把握住。两人再度打成5平,主裁宣布比赛暂停。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