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人气超越红袜棒球队 支持凯尔特人成时尚

2010年05月27日10: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到本赛季的凯尔特人,帕格柳卡说这让他想到了“洛基”的故事,他说:“无论我走到哪里,大家都是发自内心地感到兴奋,而且我在花园(凯尔特人主场)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么大的欢呼声。”

各领风骚三五年

虽然凯尔特人的老板很谦虚,但如果按照球迷的说法,波士顿已经在本赛季从棒球城变成了篮球城。这离不开“绿衫军”自己的努力,也和整个波士顿地区所有球队的发展节奏息息相关。

波士顿四支球队都曾经历过辉煌,可以说是各领风骚三五年。上世纪70年代,波士顿棕熊冰球队风光无限。到了上世纪80年代,拉里·伯德和麦克海尔又帮助凯尔特人登上巅峰。进入21世纪,新英格兰爱国者橄榄球队时隔16年再次夺得NFL冠军,又一次让这个城市陷入疯狂……现在似乎又轮到了凯尔特人。

事实的确如此,目前波士顿的其他几支球队都在苦苦挣扎。棕熊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现在只有魔术球迷还会提到这支球队,因为他们曾经有过被对手大逆转的耻辱。爱国者在主力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受伤之后,始终没有恢复元气,更别说争夺冠军了。红袜的退步同样显而易见,他们甚至要为季后赛资格而战。

只有凯尔特人一枝独秀,他们在等来伤愈复出的加内特之后,重新看到了夺得总冠军的希望。成绩上的高低起伏,才是造成球迷“变节”的主要原因。

凯尔特人主场周围布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酒吧,一家体育酒吧的总经理斯蒂文·麦克劳利说:“从做生意的角度来说,胜利当然是最好的催化剂。”

球馆附近还有一个没有窗户的小酒吧,每到比赛前后,这里的生意都很红火。

55岁的酒吧老板马特·科尔曼本来也是红袜的球迷,但最近几年凯尔特人逐渐变成他的第一主队。科尔曼说:“球迷的转换是很快的,现在我为红袜感到遗憾,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依然当红。”

有一位自称斯蒂夫的资深黄牛党,专门以倒票为生,他说自己在某场红袜的比赛开始之前买了26场球票,结果只卖出14张,剩下的即便是低价甩卖也无人问津。斯蒂夫还说,这样的情况在今年决不是第一次发生。斯蒂夫认为,如果凯尔特人的比赛结束,红袜的球票就会好卖一些。

还有不少球迷身穿皮尔斯的T恤衫去看红袜比赛,一个名叫尼克·吉拉的球迷说:“我想大家肯定会支持那些最好的球队。”

一家电脑硬件公司的员工迈克尔·罗顿蒂已经连续三十年拥有凯尔特人的季票,他发现最近找他要票的同事和客户越来越多。罗顿蒂:“毫无疑问,没有任何球队能够永远走在风口浪尖上,这是自然规律。过去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所以胜利才显得如此珍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