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人气超越红袜棒球队 支持凯尔特人成时尚

2010年05月27日10: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波士顿是美国最著名的体育城市之一,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分别都在这里及其附近拥有一支球队。凯尔特人虽然已经总共赢得过17次NBA总冠军,但还是有更多的波士顿人喜欢戴着红袜棒球队的帽子招摇过市。

不过,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发生了明显改变。特别是在凯尔特人杀进东部决赛,并且以大比分领先魔术之后,越来越多的波士顿球迷把“绿衫军”视为自己的第一主队。

支持绿军成时尚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波士顿人喜欢穿着印有“三巨头”照片的T恤衫,戴着印有凯尔特人标志的帽子,出现在各种公共场合。即便不是在凯尔特人主场周围,甚至当天根本就没有凯尔特人的比赛,大家也喜欢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凯尔特人铁杆粉丝,因为这已经逐渐变成某种时尚。

一个名叫斯蒂夫·勒布兰科的球迷本来是波士顿红袜棒球队的粉丝,但他最近也变成了凯尔特人球迷,勒布兰科说:“现在,这里是座篮球城。”

在此之前,波士顿是座不折不扣的棒球城。因为波士顿红袜在最近十年以来一直都是这座城市的代表性球队,他们已经在四年中取得了两次MLB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也是波士顿球迷最爱的球队。

如今走在波士顿的大街小巷,依然随处都能看到戴着红袜队棒球帽的球迷,不过根据美国权威的尼尔森调查机构的调查,虽然去年红袜比赛的上座率还是不低,但电视收视率已经下降了30%,而且黄牛党手中的票也不像以前那样抢手。

最近几年,红袜的比赛总是一票难求,他们的主场几乎每次都是座无虚席。不过这个赛季,情况却发生了明显变化。即使在其他球队没有比赛的时间,红袜的主场比赛依然能够看到空位。

最近一场比赛,临近开始的时候,甚至有人把原价50美元一张的球票卖到了只有20美元。红袜的主场周围,总有人手拿球票到处询问:“要票吗?要票吗?”

与此同时,在各种体育用品商店中,有关凯尔特人的所有物品却都在重新回到最热卖的位置。在微博上,失落的红袜球迷甚至主动讨论起凯尔特人。凡此种种,就像两年前凯尔特人击败湖人赢得总冠军那时的气氛一样。如果有哪个波士顿人不谈谈凯尔特人,似乎就已经落伍了。

目前造成波士顿“绿肥红瘦”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红袜的低迷,另一方面就是凯尔特人的强势。

红袜目前在MLB常规赛中战绩糟糕,甚至跌到了分区末尾的位置,这让他们失去了大量球迷。与此同时,凯尔特人的再次崛起也在客观上分流了很多球迷。特别是在凯尔特人以3比0领先魔术的时候,球迷最为疯狂,凯尔特人的联合老板之一斯蒂夫·帕格柳卡说:“看到如此场景真的感觉很神奇。”

当提到波士顿到底是棒球城、橄榄球城还是篮球城的时候,帕格柳卡用外交辞令说:“这里是体育城,大家只欣赏那些胜利的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