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助教转战CBA当体能师 姚明老友操练上海

2010年05月27日10:1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接触过不少球员、球队,在詹姆斯眼里姚明是个独特的运动员,“非常非常努力,该怎么说更确切呢?……他对于自己的事业特别专注,是职业球员典范。有时候我都会惊讶他的那种职业精神,时时刻刻都注意对身体的保养,确保自己良好的状态。”

NBA,詹姆斯觉得姚明是他所见过最刻苦的球员,但这种刻苦并非是一味地耗时耗力,“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他很聪明。不是机械地完成训练,而是带着目标去做。要知道,很多时候练得多只会适得其反。我对我们球员的要求也是这样,训练的时候不能盲目,这一点他们都该向自己的老板学习。”

与姚明相识是在2007年,詹姆斯受聘于休斯敦火箭队担任助理教练。当时,他已经在萨姆休斯敦州立大学取得了运动科学的学士学位,正在攻读人体机能专业的硕士学位。能够与职业NBA球员合作,詹姆斯毅然选择中断学业,“课程没法通过网络函授,但实在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学术上的东西积累再多,如果没有实践经验便毫无意义。我想跟着球队所能得到的收获总比纸上的那些东西强。”当然,詹姆斯一定会找机会重返校园,完成自己的硕士学业。可眼下,他与上海玛吉斯男篮的合作相当愉快,“这里有最好的团队、伟大的教练还有一批勤奋的球员,更何况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篮球。”

上高中开始,詹姆斯便是校队成员之一。由于身高体重都没有优势,他在队里并不出挑。“其实以前在校队,我只是个角色球员,打控球后卫,得分也不多……感觉和孟令源差不多。”但不服输的劲头让他腾出大把的时间在训练上,“那些天赋出众的队员投篮好或者技术高超,而我能做的唯有埋头苦练。十五六岁的时候,我就是个好斗的家伙,总想着赢。既然没机会成为条件最好的,那就争取做个最努力的!”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詹姆斯对于健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么多年坚持下来,自然练就了一副好身板,据球队工作人员透露,个头不高的他光脚都能完成扣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