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再添1支CBA球队 锂源落户佛山待篮协批准

2010年05月27日08:58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陕西锂源男篮,不,现在也许叫“佛山能兴男篮”更为准确——昨晚记者获悉,锂源男篮外迁一事终于有了下文:广东佛山能兴集团已全盘收购锂源男篮,目前佛山市体育局也已经同意,只差中国篮协的批复……如此,锂源男篮外迁就已基本成为事实。

佛山企业出手收购

自从锂源男篮要外迁的消息传出之后,关于其迁向何处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一时间,深圳、四川、佛山都成为了猜想中的锂源男篮的“新址”。而在这些猜测中,深圳一度是锂源南迁的首选目的地,毕竟,杨赛新曾在该地搞过足球,人脉等各方面资源都要丰富一些。但昨日记者从佛山同行处了解到,锂源男篮的出资人、也就是鲜在陕西球迷面前露面的杨赛新已经与佛山一家名叫“广东佛山能兴集团”的企业谈妥,后者将全盘接手锂源男篮,这包括锂源男篮的全部球员及CBA联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双方都不愿对外透露这次收购的价格。佛山市体育局也已确认了这笔交易的存在,并对锂源男篮落户佛山表示了支持。当然,在佛山能兴接手锂源男篮之后,能否真正获得CBA的参赛资格,还需要中国篮协的批复。据悉,目前能兴集团、杨赛新方面以及佛山市体育局已经把这次交易的相关文件送递中国篮协,目前正在等待篮协的批复。

篮协批复只是形式

目前,锂源男篮的一线队正在北京备战热身赛,而二三线队则在昆明海埂集训,“集训完毕,球队将会直接奔赴佛山”一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事基本上就这样定了,篮协的批复也只是走个必要的程序,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据记者了解,在三个赛季以前,锂源南迁深圳的计划之所以搁浅,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篮协不同意,当时,篮协是从地域发展的整体规划上审视锂源外迁一事的,毕竟,广东的球队相比于其他省份已经多了很多。但时至今日,锂源外迁的决心已定,陕西省体育局也做出了同意的批复,而其它省份企业接手这支球队的热情并不高,篮协总不能看着这支球队自生自灭吧?毕竟,在佛山凤铝退出篮坛之后,佛山各界重树篮球大旗的渴望并没有消散。据悉,最初佛山能兴集团欲收购的是云南队,后来只是有些方面谈不拢才作罢,此次成功收购锂源男篮,也可谓水到渠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