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四大败因:没真正控卫 被太阳牵着鼻子走

2010年05月27日0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hoopsvibe》撰文对湖人的败因进行了分析,该媒体认为在西部决赛的第四场比赛当中,湖人输掉比赛有四大原因:不适应区域联防、缺少一位真正的控球后卫、第四节科比等人都陷入挣扎、跟着太阳的节奏在走——

在昨天的西部决赛的第四场比赛当中,湖人陷入孤军奋战的局面,不幸跌倒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中。尽管科比-布莱恩特打出了38分和10次助攻的优异表现,但是太阳的替补球员却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最终的结果是太阳以115-106取得胜利,并将系列赛的大比分追成2-2平。

在一个星期之前,当湖人取得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看起来他们像是要横扫太阳。然而现在的结局是两队将在洛杉矶打第五场比赛,而且这个系列赛至少要打六场。这是湖人不想看到的结果,但是却是太阳想要的。

在进入这个系列赛的时候,太阳的替补阵容就被认为是他们的优势,而尽管他们的这一优势在前三场比赛当中都没能发挥出来,但是在第四场比赛当中,太阳正是凭借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才获得了胜利,在那场比赛当中两队的替补得分是太阳以54-20的巨大优势胜出。

为什么太阳能取得这么大的优势?关键在于他们的防守战术安排——区域联防。那么湖人为什么在这种防守战术下陷入挣扎?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区域联防在NBA中是很少使用的,尤其是在季后赛当中。事实上NBA联盟已经很长时间没使用这种防守策略了,因为这被认为限制球员展示个人才华。所以碰上这种在NBA罕见的防守战术,湖人有些不适应。

2、湖人缺少一位真正的控球后卫。理论上突破、快速传球和适当的移动是破解区域联防的最佳手段,但是很多时候德里克-费舍尔香农-布朗乔丹-法玛尔都没有做到这一点,而是在外线仓促出手投篮。

3、科比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全场他22投15中砍下38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然而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也不能在太阳的区域联防当中打得很轻松,而且保罗-加索尔也陷入了挣扎。

4、区域联防迫使湖人跟着太阳的快速节奏走。没有一支球队——即使是伟大的湖人,当比赛变成田径运动会之后,能够在7秒或者更短的进攻时间内打出很好的投篮表现,或者说击败太阳。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