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比赛雨水搅局暂1-0领先 特松加赠蛋晋级

2010年05月27日0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选手穆雷迎战阿根廷选手切拉,由于雨水搅局,双方的比赛仅进行到第二盘第六局就被迫推迟到27日举行,穆雷第一盘以6-2拿下,第二盘前六局双方暂时战成3-3平。本土作战的8号种子选手特松加以6-0、6-1和6-4轻松战胜同胞奥恩纳。

穆雷在本赛季的战绩为13胜7负,其中红土赛场是3胜3负。自澳网决赛落败之后,穆雷已经连续在六项比赛中没有闯过1/4决赛。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法网,去年穆雷闯进1/4决赛,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首轮他苦战五盘逆转法国人加斯奎特。

切拉目前排名第54位,本赛季战绩12胜13负,之前九次参加法网,最好战绩是2004年闯进1/4决赛。切拉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战胜美国选手斯维汀。双方之前曾六次交手,穆雷五胜一负占据绝对上风。去年的法网首轮,穆雷直落三盘淘汰对手。

首盘比赛,穆雷在第一局就取得过一个破发点,但切拉还是保发成功。第二局,切拉也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双方战成1-1平。穆雷在第三局没有再让破发机会溜走,成功破发之后以2-1领先切拉。在之后的三局比赛中,尽管切拉制造了几次破发机会,但都没有实现破发,反而是穆雷连胜三局,以5-1领先。接下来的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穆雷以6-2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首局比赛,切拉直接打出love game,1-0领先穆雷。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之后,二人在第四局陷入缠斗,经过数次deuce之后穆雷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2-2平。随后两局双方各有一次成功破发,再次战成平手。

另外一场比赛中,本土作战的8号种子选手特松加对阵同胞奥恩纳。特松加在首轮比赛中激战五盘险胜德国人布兰茨,奥恩纳首轮以3-1击败波兰选手库勃特。双方在今年马赛公开赛中交手一次,特松加获胜。

首盘比赛特松加仅浪费两次破发机会就破掉了对手的全部三个发球局,6-0拿下首盘胜利,而奥恩纳则浪费了全部4个破发机会。特松加在第二盘依旧保持良好手感,凭借两次破发他以6-1再下一盘。第三盘,奥恩纳的状态依旧没有任何起色,不仅没有面临任何破发机会,还让特松加破掉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后者以6-4拿下第三盘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0晋级下一轮。特松加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荷兰选手西莫-德贝克,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6-3、3-6、7-6(5)和7-5击败西班牙人加-洛佩兹。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