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大雨提供调整机会 开局恶战逼出状态

2010年05月27日0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大雨提供调整机会 开局恶战逼出状态

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三盘横扫对手挺进32强(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两度被雨水中断的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7-6(4)、6-2和6-4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成功晋级第三轮。赛后费德勒表示雨水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反而让自己得到了调整的机会,至于首盘比赛遭遇的恶战,瑞士天王认为这反而逼出了自己更加出色的状态。

费德勒今日在首盘打得比较被动,经过惊险的抢7才艰难获胜,第二盘刚开始的时候比赛就被雨中断,比赛恢复之后费德勒越战越勇,最终连下三盘轻取对手。赛后在谈到雨水对于比赛的影响时费德勒表示道:“赛场的条件相比两天前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泥地的性质在没有太阳的情况下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而当球场变得潮湿的时候,球速将明显变慢下来。今日我在练习的时候就注意了这一点,为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了准备。第一次降雨没有持续太久,大概10到15分钟之后我们就返回了球场,这正好让你换一件球衣,并与自己的教练交谈下,为接下来的比赛准备好合适的战术。我认为这对我很有帮助,因为在那之后我打出了一盘很好的比赛,教练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而当第二次降雨来临的时候我也感觉很舒服,因为当时我已经2比0领先了,事情在那个时候已经变得十分容易,我也已经完全放松了下来。”

在谈到雨水对于比赛的具体影响时,费德勒表示道:“球运行的线路发生了很大改变,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解释具体的,我认为球在场地上飞行的速度加快了,因此我开始更多的运用切球的技术。”

在谈到首盘比赛的艰苦时,费德勒认为这对于刺激自己的状态时很有帮助的:“我认为第一盘比赛非常好,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也许我的非受迫性失误是太多了,但是比赛持续的回合如此长,出现失误总是难免的。我认为他很好的推动了我,让我在随后的比赛拿出了一些首盘比赛没有拿出的东西,他的发球真的非常出色,很多时候我几乎无法在他的发球局中拿到分数,作为一个左撇子选手他拥有自己的优势,直到首盘6-5之前,我在他的发球局都没有得到任何机会。我认为他打得真的非常强硬,我们打了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