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开局失误频频显隐忧 大敌当前费德勒急需提速

2010年05月26日2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摆脱了开局的慢热,最终直落三盘以7-6(4)、6-2和6-4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成功晋级第三轮。本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开局显得十分糟糕,首盘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居然高达21次,从下下轮比赛开始费德勒面对的对手的实力将明显提升一个档次,瑞士天王需要就此提速,才能确保自己的前进步伐。

费德勒在首轮击败澳洲老将扎克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70位的哥伦比亚选手法拉,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说这本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但是在比赛的开局阶段,费德勒的手感显得非常糟糕,不管是底线的进攻和防御都出现了太多失误,比赛的前10局,瑞士天王居然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对手甚至连续打出三个Love game,到了第11局,费德勒终于为自己的“慢热”付出代价,对手在全场比赛第五个破发点上完成破发,一度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眼看卫冕冠军就要丢掉本次法网的首盘比赛。

幸好费德勒及时苏醒,他在第12局中的进攻准确度大幅提升,而法拉则在机会面前显得有些紧张,瑞士天王抓住机会取得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比赛至此进入他的节奏,三盘横扫的比分也基本在预料之中。从技术统计来看,费德勒在首盘比赛就出现了21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了13个,这正是造成他在首盘如此被动的原因,而随后两盘比赛费德勒的手感明显提升,两盘比赛才出现了13次失误,在一个恢复手感的费德勒面前,法拉只有缴械投降的份。

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雷斯特和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之间的胜者,不出意外这依然是一场留给费德勒调整状态的比赛,不过再下一轮,费德勒就有可能遭遇同胞瓦林卡或者同胞孟菲尔斯,而进入八强之后等待他的或许将是去年法网亚军得主索德林或者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这对于瑞士天王的考验将大大增加。对于目前的费德勒来说,他必须尽快摆脱目前开局慢热的习惯,尽管进入到高速轨道中来,毕竟像索德林这样的对手,一旦开局不利让其找到熟悉的节奏,再想翻盘的难度就将非常巨大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