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誓称坚决避免再次出现“马拉松”比赛

2010年05月26日1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 2010赛季法网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5日凌晨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战中,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鏖战四个多小时以4-6、6(5)-7、6-4、6-2和6-1艰难击败去年曾陷入“吸毒门”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艰难晋级第二轮。穆雷承认法网公开赛的第二轮中的这个五盘历史足以使他法网在罗兰加洛斯第二周的希望落空。

穆雷在昨天的第一轮与加斯奎特的比赛中上演了四个小时零四分钟的“马拉松长跑”以后,最终以4-6 6-7 (5/7) 6-4 6-2 6-1的比分艰难取胜。

经历了如此艰难遭遇,穆雷已经非常疲劳。同时,苏格兰人为了今天和阿根廷选手切拉的比赛,便一直与右膝的肌腱炎的困扰顽强抗争着。

但是,这名四号种子也明白如果他还想再续或者超越去年职业生涯中创下的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好成绩,那么接下来进行的比赛不能像和加斯奎特打持久战这样的形式来抗争了。

“显然,我不能打那么多次五盘的比赛。”穆雷说道。“我希望在接下的比赛中,我可以打得好,更快地晋级,因为如果你想要打好法网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前半程,一定要尽可能多节省体力。”

关于他现在膝伤情况的问题,穆雷并没有说具体有多严重。

“这伤几乎是我生下来就一直有的,我需要为了我的事业去好好处理它。”他说道。“这比人们想象中的情况要坏很多,它影响了我这一年大部分的赛事。思想上来说,这个伤又比其他突发性问题更加容易接受,因为从16岁时,我就没有摆脱掉这个病痛。我也不可能总是很好的处理我膝盖上所有的伤,尤其是肌腱炎。”

与此同时,纳达尔开始了他第二次法网公开赛的开门红,直接击落法国小将詹尼-米纳。

四次冠军的纳达尔,去年第一次在他的第32场比赛中在罗兰加洛斯经历了第一次失败,使得他在2009年的比赛中的完美演出染上了瑕疵。

但是,米纳的无限活力和热情并不足以让他避免被纳达尔以三个6-2的分数横扫。

与此同时,39岁的伊达公子创造了比赛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在第一轮就以3-6 6-4 7-5的比分赢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沙芬娜,沙芬娜还是这个赛事的前两届的亚军。

这场胜利还是伊达公子自从1996年退役12年后,2008年复出以来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

(石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