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羸弱后防习惯性笑柄 揪出无人可用之元凶

2010年05月26日17:31腾讯体育雅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羸弱后防习惯性笑柄 揪出无人可用之元凶

鲁能禁区两人防守陕足四人 可见后防线严重缺兵

腾讯体育讯 山东鲁能赛季首败,这是必然,是比赛场上两队表现的真实反映。客场原本瞄准的3分变成了0分,鲁能后防线上的风声鹤唳让球迷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糟糕的表现只是表象,更为危险的是目前的鲁能阵中已经无人可用。当然,这与赛季前的引援失败有很大联系。

拉德诺维奇与刘金东的搭档失败之处不仅仅是拉德的水平低,很重要的还是两人在默契上配合上存在着很大问题,无论是站位的层次还是相互补位,乃至两人在比赛中的速度都是很大的弊病。

尽管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鲁能主帅伊万不断地在用换人试图挽回败局,尽管他不时地站起指挥着队员压上去注意战术,伊万的心情不言而喻,但是,球队羸弱的后防线却是让球迷不敢恭维。

我们开始怀念西切罗,开始怀念老将巴辛,甚至开始怀念卡洛斯,但是本场比赛之中,伊万却到了后防线上无人可用的地步,矫喆虽然进入比赛大名单,但是被冷冻的现实已经亮在众人眼前,在拉德诺维奇受伤下场之后,老将王亮无奈替补上阵,看看替补名单上的队员,伊万此举也算无奈之举。

面对曲波、毛剑卿、萨利、赵旭日乃至卡隆一次次的奔袭,鲁能后防线的表现让不少球迷捶胸顿足,一次次快速反击,一次次大脚长传,一次次角球都能化作有威胁的进攻,每一次都能让球迷捏一把汗。

其实本赛季,鲁能后防线上的糟糕表现早有预兆,因为舒畅的渐渐淡出,以及西切罗的被赶走,球队后卫线上找来了两名身高马大的外援,一个卡洛斯,一个拉德诺维奇。但是两人的表现都不能得到球迷的信任,尤其是拉德诺维奇的表现,被直指“水货”,除了比赛中铲球动作狠点,其他地方一无是处。

目前,鲁能阵中只剩下了一名足校出身的任永顺,看看目前鲁能队中的中后卫,苑维玮和刘金东都不是土生土长的中后卫,苑维玮原本是左后卫,后来又打右后卫,现在却又是打起了中后卫。至于队长刘金东,以前是后腰,现在却是打起了中后卫,实在难为了这个青岛小哥。

本场比赛,鲁能后防线上只有一人表现称得上优秀,那就是门将杨程,面对陕西队前场一次次的突袭,一次次的单刀和高挑球,他冷静的将球处理掉,一次次化险为夷,成为了鲁能后防线上唯一不是豆腐渣工程的防线,让人无话可说的后防中锻炼出了年轻的门神杨程。

当然,后卫线上低迷的表现与陕西队前场疯狂的进攻有很大关系,速度与技术都让鲁能球员心惊胆寒,众多国脚感和准国脚的陕西队在进攻中的气势完全压制了鲁能。而鲁能后场的差劲与中场的控球也有很大关系,在没有了王永珀之后,谁来扛起球队进攻的大旗,没有控球、没有突破的周海滨和安塔尔都做不到。

不知道没有机会随队前往西安参赛的王永珀在济南的电视机前看到球队的表现后会是什么感觉?鲁能后场饱受质疑的同时,中场是否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毕竟在足球比赛中是得中场者得天下。

目前,鲁能后卫线上无人可用是谁之过,去年,任永顺的赛季回归是否也是鲁能高层对球队后防线上的一大早有准备之行动,假使卡洛斯和拉德的受伤长时间缺阵,谁又能挺起鲁能后防线上的真正脊梁,扮演一下新兵?(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