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从傻小子到巨星 亲和力依旧不虚伪造作

2010年05月26日12: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小琰报道 5月20日下午,上海浦东机场。看着眼前这个引来数百媒体追捧的巨星,我脑中闪过却是两年前在纽约的某座办公楼里的场景。

那是一场纽约锐步大奖赛前的小型记者会,出席会议的最大明星是美国人盖伊,而博尔特只是以鲍威尔身边最有潜力的队友形象出现。当时,我对博尔特的唯一印象是特别高瘦,说话谨慎严肃,没有多少记者向他提问,使他看起来更加沉默。一身灰色的西装,可能是因为裁剪不合身,使他看起来多少有点土气。他坐在明星堆里,孤独得有点不自然。

两天后,这个瘦高个儿在纽约罗德岛体育场打破了同胞鲍威尔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破纪录的当时,我和一位同行就在现场,我们面面相觑,无法相信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这种偶然事件居然就在我们的眼前发生。而当时的博尔特同样面无表情,没有弯弓射大雕,也不知道该去披个国旗和全场观众互动。“新科飞人”给人的感觉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傻大个儿。

而现在的博尔特,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注册商标。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比出的弯弓射大雕被命名为“TO DIWORLD”,中文意思是“面向世界”。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自己想出来的,但不难看出,这个动作的命名显示了博尔特或者说他的经纪团队有意将他打造成世界巨星的野心。还有博尔特脱下鞋子赤脚在跑道上绕场一周,然后坐在成绩显示屏前亲吻钉鞋的一系列动作,现在成了他的标志,没有人敢像他那样毫不掩饰地为赞助商卖力演出。我相信,这些绝非天生。

博尔特本是一个人人可亲的优质开架式商品,然后被加盖了限量版的印戳,裹上了金丝绸缎的包装盒,扎了最漂亮的蝴蝶结,最后变成了奢侈品。现在的博尔特跟两年前的博尔特已经完全不同,“闪电侠”被很好地包装成了一个体育明星,同时兼具娱乐效果。

幸好,商品的本质还是没有被改变。在上海期间两次接受我的采访,博尔特依旧坦诚。当我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的时候,他真的低着头思考很久。那时我甚至怀疑他是否没有听清我的提问。不过,过了将近5秒钟他才认真地告诉我一个让我高兴的答案,他说他相信爱情和缘分。

在多次接触博尔特的过程中我发现,这个大男孩有一种天生的亲和力。20日他得知我21日结婚,便即兴为我录制了一段祝福的视频。而22日当他再次坐到我面前接受采访时,他第一句话便是:“你怎么又来了,不去度假吗?”然后,我们两人都哈哈大笑。

如同老朋友一般,博尔特对我的装扮也提出了建议。他说,喜欢我戴白色镜框的眼镜,看起来很时髦,不喜欢我戴强生美瞳,因为“不够好玩”。于是,在他比赛那天,我换回了眼镜。发布会上,博尔特远远看到我,俏皮的对我吐了吐舌头。“闪电侠”的友好从不虚伪造作,即使他已经名震四方、腰缠万贯。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