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连发后招湖人难挡 联防板凳军轮番轰炸

2010年05月26日14: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连发后招湖人难挡 联防板凳军轮番轰炸

ESPN 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太阳队主场再战湖人,全场比赛太阳115-106再扳一局,将大比分追至平手2-2。美媒ESPN今日更新了头条标题为“Something In Reserve”,意为有所储备。原因是今天为太阳队立下大功的是他们火力迸发的超级替补军。

全场比赛,太阳5位板凳悍将共砍54分,而湖人的替补们只打出了20分,超出34分优势非常明显。本场比赛,太阳5位先发在场效率值均为负值,而球队的5位替补球员则均达到10+。如今太阳保住两个主场,和湖人打成平手,替补军团实在功不可没。

纵观对阵双方,在首节战成23平之后,次节太阳场上的5位球员分别是钱宁-弗莱、阿蒙德森、德拉季奇、杜德利和巴博萨。湖人是科比拜纳姆奥多姆、布朗和法玛尔。从众人的薪水上看,太阳5人当中只有巴博萨的年薪超过600万,而其他人没有一人达到200万,这5人的薪金总和只有1260万。再看看湖神科比,一人年薪比5人总和还高,湖人在场五人的薪金总和为4697万。在这样悬殊的薪金差距下,这场比赛两队球员性价比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聚焦一下战况,第二节刚开始,杜德利及弗莱的3分、阿蒙德森的暴扣,瞬间帮助太阳夺下10分的领先优势,逼迫湖人喊停。上赛季,太阳并未能进入季后赛,但是本赛季,他们却一路拼到了西部决赛,替补的崛起亦是不可忽视的关键。

今日纳什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他全场11投仅仅3中,只有15分和8助攻入账,而他在场上效率仅仅为-9,是太阳全队最低。如此战绩,是因为开场后湖人防守的重点一直都放在了纳什的身上,无论是与队友的挡拆,还是突破分球,纳什都被湖人队内线的大个子们轮转防守,难以施展拳脚。虽然纳什的战绩平平,但他在场的时候将整支球队的进攻组织的井井有条,在第二节后半段湖人队的防线几乎被太阳搅和地彻底崩溃。

上场比赛之后,纳什就已经将季后赛助攻总数飙升到超越了乔丹,在本场比赛收获8次助攻之后,纳什的季后赛助攻数已经来到了1032次,他距离排名第五皮蓬的1048次也只剩下一点点距离,按照他现在的场均助攻效率和已扳平的大比分,可以说他几乎肯定能够在本赛季季后赛期间将自己的位置提升到季后赛助攻榜的第三位。飘发哥作为当今联盟中为数不多的一座刚毅不倒翁,确实令人敬佩!(白晓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