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MVP:小斯再爆发打消质疑 压力下他证明自我

2010年05月26日1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早上9点,NBA西部决赛第四场比赛正式开战,菲尼克斯太阳继续在美航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最终太阳以115-106击败对手,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2-2平。在本场比赛中多位球员有着出色表现,但是太阳的内线悍将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还是成功压倒队友史蒂夫-纳什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成为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仅从个人效率上来看,斯塔德迈尔全场比赛中14投7中12罚7中拿下21分8个篮板,相比起22投13中狂砍38分7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科比固然有着天壤之别,甚至于11投3中得到15分8次助攻的纳什相比也只能算是各有千秋,但是斯塔德迈尔今天却做到了这两位96届的超级球星和各自球队的绝对领袖所没能够做到的事情,那就是完全打爆了对方对位强点的同时,也引领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系列赛开始的前两场比赛中,保罗-加索尔就仿佛斯塔德迈尔的噩梦一般的存在。前两场比赛里斯塔德迈尔总共只有41分和9个篮板入账,与加索尔的巨大内线统治力形成了天壤之别的差异,这也让他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全力抨击的对象。然而在两天前的第三场比赛中,斯塔德迈尔却送出了42分11个篮板的华丽数据引领球队走向胜利,赛后他的言论更是掷地有声。“永远不要怀疑我的决心。” 斯塔德迈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专注程度,我的奉献精神,这些都是我能够在频繁的伤病之后仍旧可以继续在每年夏天提升自己个人能力的关键所在。我全场比赛中对于球队所做的贡献显而易见。”

而当今天的加索尔在斯塔德迈尔面前只能够任由对手蹂躏,全场仅有15分5个篮板入账打出了季后赛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的时候,我们似乎足以见识到了斯塔德迈尔的决心和意志,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从而将获得更多的尊重,更多的喜爱。

作为职业球员,遭遇挫折实际上非常正常,而遭遇挫折后的态度则是决定这名球员最终评价的关键。在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后斯塔德迈尔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指责,而现在他将这些东西全部推给了加索尔。系列赛四场过后,一切又回到了起跑线上。(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