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空手道锦标赛落幕 中国空手道水平提高快

2010年05月26日11:34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全国空手道锦标赛日前在广东体育馆落幕。作为“活力广州”系列测试赛的揭幕赛,本次比赛交出了合格答卷。

本次比赛既是亚运会赛前的练兵,也是对广东体育馆场馆运行、竞赛组织等方面的考核。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董军表示,比赛在硬件、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方面达到了亚运会的要求,只是各个分工团队的配合协调还要继续加强。

据董军透露,本次比赛也是对亚运会参赛队员的一次选拔。原国家集训队的队员都参加了比赛。从成绩来看,他们虽然分散到各队参赛,但基本发挥了水平。

空手道作为非奥项目,虽然在中国推广时间较短,但是发展很快。董军表示,目前伊朗、阿联酋、日本等都是空手道发展的强国,但中国空手道水平的快速提高也令这些国家另眼相看。

“虽然中国空手道处在快速上升期,但为了保证这个项目能有一个持续和稳定的高水平发展,中国空手道还是要像乒乓球一样,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董军说,“目前中国还不是亚洲空手道水平最高的国家,但从国家队的训练水平和国际比赛的成绩看,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空手道队应该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由于目前大众对空手道的认知较有限,因此在普及和推广上存在一定难度。董军表示,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已经开始有步骤地推广这项运动。通过组织比赛、培训和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空手道,以及这个项目作为健身运动的益处,进而参与其中。

董军说,高校将成为推广空手道的重点。前不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成立,空手道的教学也会随之在大学课堂上推广。另外,首届大学生空手道比赛也在组织之中,有关方面希望通过竞赛的刺激,拉动空手道的普及。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