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热身陪练计划正式确定 国奥打中超面临两难题

2010年05月26日10:15沈阳媒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5日,由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地方体育局和足管中心负责人参加的“国奥巡回热身计划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确定了“中超陪练国奥”的赛程以及奖金分配等事宜。中国足协也将在5月31日公布国奥队第一阶段与中超球队热身的时间。

辽足成国奥首个对手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确定了“中超陪练国奥”比赛计划,本次赛事也确定由某企业冠名赞助为“海星杯”2010中国国奥系列对抗赛,参赛球队为国奥队和9支中超球队以及一支中甲球队湖南湘涛。9支中超球队分别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青岛中能、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南昌八一、辽宁宏运、大连实德和重庆力帆。国奥队的首场对抗赛定在了世界杯开幕式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12日,而国奥迎来的首个对手将是辽宁宏运队。一位业内人士称:“之所以选在世界杯后一天开球,主要考虑到那时候是联赛的间歇期,队员避免了双线作战的困扰,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太多的关注。”

18人名单让财政吃紧

之前传言比赛的胜者将获得30万奖金的说法也得到了澄清,昨天的工作会议上确定,每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20万元奖金,不过这笔钱既不给中超球队也不会给国奥队,而是在现场将这笔钱捐赠给地方体育局或足管中心,用于发展地方青少年足球事业。此外,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选进本次国奥队的队员只有18人,名单尚未确定,但是福特宝公司只会依据这18人的编制为国奥队提供赞助,所以没有了比赛奖金,而且赞助又受到了名额的限制,国奥队在财政上也显得有些吃紧。

赛程紧密体能吃不消

根据会议上所确定的国奥队赛程来看,从6月12日开始,在南非世界杯间歇期国奥将要进行6场比赛,在9月的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两场比赛,10月份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再进行两场比赛,共计10场。在世界杯间歇期的一个月之内,国奥队员将要进行6场比赛,平均五天一场比赛,在与辽足的第一场对抗之后,国奥队在6月15日就将北上挑战长春亚泰,这样的一个赛程对于国奥队员以及中超球员来说都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此外,本次赛事国奥队将全部进行客场比赛,90分钟内战平将互罚点球决胜,而且每场比赛允许更换5名球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