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加入禅师争夺战 杰克逊有望执教易建联?

2010年05月26日0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网加入禅师争夺战 杰克逊有望执教易建联?

杰克逊有望执教易建联?【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根据ESPN报道,继芝加哥公牛向现任洛杉矶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发起攻势之后,新泽西篮网如今也加入到追逐这位传奇教练的行列当中。对于篮网而言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将会给杰克逊开出一份天价合同,而如果杰克逊愿意担任篮网的主教练,这支球队也将会因此而一跃成为追逐勒布朗-詹姆斯的最有力竞争者。

杰克逊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他总共执教公牛湖人赢得了十次总冠军,目前这位传奇教练正在带领湖人向球队历史上的第十六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据称湖人目前和杰克逊在薪金问题上发生了矛盾,湖人老板杰里-巴斯不愿意继续支付给杰克逊1200万美元的年薪,这也令后者因此而感到非常不满。如果今年湖人无法夺取总冠军,那么杰克逊离开这支球队的可能性将会因此而暴增,届时拥有詹姆斯这样的超级球星的球队也将最可能成为杰克逊的新下家。

由于篮网的新老板普罗霍罗夫资产雄厚又野心勃勃,因此他肯定会出大价钱来尝试挖角杰克逊,进而直接带动类似于詹姆斯这样的超级球星加盟。杰克逊本人也并非和篮网毫无渊源,在作为球员于纽约尼克斯征战了11个赛季两次夺取总冠军之后,杰克逊迈向教练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篮网担任助理教练,在78-79赛季和79-80赛季,他曾经以球员兼助理教练的身份为篮网效力。

现年64岁的杰克逊此前曾经表示下赛季仍有90%的可能留在湖人,但是由于与巴斯发生了冲突,双方的关系或许会因此而逐渐恶化。事实上在03-04赛季结束后杰克逊就一度因为对湖人管理层和科比-布莱恩特不满拂袖而去,直到05-06赛季才接受了高额薪金聘请重新回到湖人执教。

实际上追逐杰克逊的球队除了篮网,湖人和公牛之外,詹姆斯现在的东家骑士也算是其中之一。在几天前骑士解雇了他们的主教练麦克-布朗,而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杰克逊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几位主教练候选之一,共同被列入候选名单的还有美国男篮主教练K教练以及前休斯敦火箭的主教练杰夫-范甘迪。看来想要让杰克逊接过篮网教鞭执教布鲁克-洛佩兹,德文-哈里斯以及中国球员易建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